数学系开展新生见面会暨专业教育会活动

发表日期:2017-10-30 09:22

浏览量:

来源:

为了帮助2017级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使新生充分认识到从中学到大学转变的人生意义,10月29日,数学系在二号教学楼六楼报告厅举行了 2017级新生见面会暨专业教育会。数学系分管行政工作主任王慧群老师、分管学生工作主任王建珍老师、办公室主任董建新老师、团总支书记王慧蓉老师、17级新生班主任、教研室主任及17级新生均参加了此次大会。

大会以王建珍老师的党团介绍拉开帷幕,王老师将同学们最关心的入党相关问题为大家做了介绍,而后讲解了数学系团总支学生会的相关问题,最后讲解了学生安全问题。接着王慧群老师用幽默风趣的方式向同学们介绍了数学专业突出的办学特色、雄厚的师资力量、丰富的学科成果和严谨的学风建设,期望新生们学好专业知识,夯实基础,积极参加各项活动。最后董建新老师详细为大家解答了大学生是否需要继续学习,考试问题及人际关系处理等生活常见问题。

新生专业教育是大学教育的重要一课,也是帮助大一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的有效途径之一。专业教育意义重大,可提高学生对专业学习的信心和兴趣,使学生了解课程设置情况和学习每门课程的必要性,为以后的学习做好铺垫,打下基础。而这场及时的入学教育为新生们指明了前进的方向,也增强了他们追求丰富多彩的大学生活的信心。

(责任编辑:王慧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