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学生社联开展清扫落叶志愿服务活动

发表日期:2017-11-06 08:12

浏览量:

来源:

寒风乍起,气温骤降,片片落叶的洒落,为校园的清洁带来了困扰。我院学生社团联合会决定号召广大学生参加校园公益在行动的活动,在减轻清洁阿姨们工作负担的同时,为长院学子提供一个干净整洁的校园。从2017年11月1日起,公益活动在长治学院南校区正式开展,持续了5天,11月5日正式结束。参与人员包括社联部长团、干事和各系报名的志愿者。

早晨6时50分参与人员在逸夫教学楼一楼集合签到,7时整,各部部长带领成员前往事先安排的地点进行清扫活动。活动中,七个部门分工合理,通力合作:组织部负责逸夫教学楼楼前部分,办公室则负责体育馆门前。大操场为监管部清扫;小操场划入企划部;礼仪部清扫餐厅左侧;餐厅门口为资源整合部清扫;最后,宣传部清扫逸夫楼左侧。整个活动过程进行地井然有序,在各部成员分工合作与共同努力下,同学们成功完成所分配任务。7时30分,在各部部长带领下,部员归还所借清洁工具,早晨清扫落叶活动到此结束。

此次校园公益使同学们在劳动过程中充实了自我,树立了保护环境的观念。同时,也使社联各个部门密切合作,交流配合,提高了各部门之间组织协调的能力,为我院形成良好的校园风尚提供了重要助力,发扬了长院学子们乐于服务他人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