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绽放青春”2017级迎新生演唱会圆满落幕

发表日期:2017-09-26 15:46

浏览量:

来源:

为迎接2017级新生到来,丰富校园文化。由我院团委和军事教研室主办,鼎壹流行音乐协会、院学生会承办的2017级迎新生演唱会,于9月22日至25日分别在北校实验剧场、南校餐厅三楼连演四场。我院往届校园十佳歌手悉数登台倾情演唱,现场更邀请到长治本地唱作型摇滚乐队末指乐队、禁D乐队亲临演出。我院团委书记李书强、团委干事赵正、王倩与全院3000余名2017级新生依次观看了本次演唱会。

演唱会以一段活力四射的“街舞”开场,紧接着一段非洲手鼓和吉他现场伴奏的《找自己》登场,轻松惬意的歌声与台下荧光棒相辉映,气氛逐渐升温。“以梦为马,告别现实的荒凉,跟草一起生长,把车水马龙遗忘……”,一首民谣歌曲《以梦为马》唱出了冰冷现实中的丝丝温情;充满民族特色的歌曲《妈妈的窗花》勾起了台下新生们思念家乡的情怀。革命红歌《映山红》在这个舞台上有了全新的诠释。一边是由平均年龄60岁的叔叔阿姨组成的兴粮组合,一边是劲爆的摇滚乐队末指乐队。他们以美声合唱和摇滚相结合的独特方式,诠释了新时期对红军英雄的无限热爱与不舍之情,以及对美好未来的憧憬和向往。

一首首歌曲唱出了青春的旋律,在不断升温的气氛之中,禁D乐队带来一首gala乐队的《追梦赤子心》,这样一首充满了青春热血的歌曲引起了全场大合唱,气氛燃至沸点。台上乐队卖力演出挥汗如雨,趁热打铁带来一首原创歌曲《青春》,台上台下都充满了悦动的青春气息。

在全场共唱《我的未来不是梦》的余音中演唱会落下了帷幕。本次迎新演唱会以“绽放青春”为主题,为全校师生奉上了一场视觉效果强、节目质量高、观众反响好的文艺盛宴,在展示我院学子风采之余,也丰富了新生的军训生活,增强了新同学对我院的归属感。

(责任编辑 王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