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治学院团学迎新工作圆满结束

发表日期:2017-09-18 15:29

浏览量:

来源:

又是一年迎新季,在九月之初,在党委的号召下,我院团委对迎新工作作了统一部署,号召各系团学干部要在本次迎新工作中发扬艰苦奋斗精神,发扬太行精神,树立好新时代团员青年不怕苦不怕累的积极形象,多做统一思想、凝聚人心的工作,积极组织新生、教育新生、引导新生。

一是建立迎新服务先锋队。抓好“优秀团支部书记”等团干部的“关键少数”,组成迎新服务先锋队,始终走在迎新工作的第一线,成为迎新队伍中的一面旗帜。增强团干部的“先进意识”,由院学生会、学生社团联合会、团委新媒体中心组成的团干部志愿者全面参与了场地布置、报到服务、行李搬运和路线导引服务、学生家长服务、校园文化宣传展示等迎新工作。各系团总支结合自身专业特色,也组建了迎新队伍,保障迎新对接工作。

二是充分发挥团干部先锋模范作用。本次迎新活动中团员统一佩戴团徽,时刻牢记共青团的光荣职责,发扬甘于奉献精神,充分展示共青团奋发向上、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

三是线上线下共同营造迎新氛围。线上以高清网络直播、校园街拍、签名墙合影留念等形式充分展现优秀团员迎新工作开展情况。线下通过校园大屏幕展现我院丰富多彩的团学生活,引导新生了解我院“求真、求实、求善、求美”的校训和“团结、严谨、敬业、创新”的优良校风。在新生必经之处展放我院2017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成果,并送上共青团给新生的第一封信,提升新生对团组织的认知程度,拉近团组织与新生的距离。利用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营造浓厚的校园文化氛围。

本次迎新工作共持续两天,全院共有500余名青年团员参与到了迎新工作中,帮助3000余名新生顺利完成入学报到手续。这当中无论是烈日当头或秋雨绵绵,我院团学骨干都充分发挥了不怕苦不怕累、艰苦奋斗的“太行精神”,起到了青年团员的模范带头作用,也在共同完成辛苦繁重的迎新任务后,进一步增强了对党的思想共识和情感认同。

(责编:王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