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3年度二级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大会

发表日期:2024-01-03 09:08

浏览量:

来源:党委组织部

1月2日,我校召开2023年度二级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大会。校领导曹景川、史晓东、焦雨、卫崇文、铁军、王志军、武月明出席。各二级党组织书记、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各系部主任参加。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史晓东主持。

党委书记曹景川指出,过去的一年,各级党组织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持续在抓基层、强特色、补短板、促提升上下功夫,基层党组织政治建设进一步加强、党建工作水平进一步提高、党建引领作用进一步凸显,主要呈现出三个特点:一是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工作;二是坚持探索党建工作举措优化、方法创新;三是坚持将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贯通融合、协同发展。

曹景川就做好下一阶段的党建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聚焦党建引领,筑牢思想根基。巩固拓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成果,不断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进学校高质量建设的具体行动二是聚焦队伍建设,夯实发展基础。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统筹教学科研队伍、思政工作队伍、专职党务队伍等发展路径,持续提升干部的专业化水平。三是聚焦基层党建,建强硬核堡垒。全力增强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进一步规范基层党建工作和党内政治生活,持续夯实基层党组织建设基础。四是聚焦正风肃纪,淬炼严实作风继续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强化校内巡察结果运用,有效防范化解廉洁风险,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

史晓东在主持时强调,各基层党组织书记要以本次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为新起点,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切实扛起第一责任人职责,全面提高基层党组织建设质量和水平,有效推动党建工作融入中心、服务中心、保障中心,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在学校高质量发展中担当作为、奋勇争先。

会上,16个二级党委书记围绕2023年的履职工作情况、工作整改成效、存在问题不足、下一步工作思路和改进措施等内容依次进行了现场述职。2个机关党总支书记进行了书面述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