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治市教育局来我校进行调研交流

发表日期:2024-01-03 16:49

浏览量:

来源:校长办公室

1月3日上午,长治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尚高明,市教育局二级调研员王晓青,市委教育工委委员、市教育局副局长李亚东一行15人来我校进行调研交流。校领导曹景川、史晓东、卫崇文、铁军、王志军、武月明陪同调研并出席双方交流座谈会,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和教师代表参加。党委副书记史晓东主持座谈会。

会上,曹景川书记代表学校对长治市教育局尚高明局长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感谢了长治市教育局长期以来对学校发展给予的大力支持。他介绍了学校着力打造师范教育、高质量育人、太行研究、科技创新、文化艺术、人文关怀“六大名片”,不断拓展办学思路、深化内涵建设、服务地方发展,在办学核心指标和综合事业发展上取得的一系列突破性实绩。曹景川指出,党的二十大统筹部署了教育、科技、人才工作,加快建设教育强国,是教育工作者共同的使命担当,学校将坚持“突破围墙办学”理念和“教学型”“应用型”“技术型”的办学导向和定位,深度推进教育资源共建共享、搭建好服务地方基础教育教学和基础教育教师队伍建设的平台,开展更高水平、更深层次的合作交流,共同打造校地共建合作的典范,为加快建设教育强国贡献力量。

尚高明局长对我校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并对我校长期以来培养培育地方基础教育骨干、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表示了高度赞扬。他详细介绍了长治市教育事业概况和基本情况,对基础教育发展趋势和基础教育结构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分析总结。他表示,长治学院是地方引领科技潮流和城市文化的一面旗帜,是支撑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人才高地、创新高地。期望双方深化高等教育与基础教育联合育人,支撑带动地方基础教育向前发展,发挥好高等教育的龙头作用,推动校城深度融合发展。长治市教育局也将努力提供更多服务和保障,校地携手推动长治市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行稳致远,形成新合力、开创新局面。

座谈会前,长治市教育局一行参观了我校杰出校友黄文秀先进事迹展、博物馆、动物标本馆、影视编创中心和书画展,双方相关职能部门和科室负责人进行了现场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