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党委传达学习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发表日期:2023-12-28 14:12

浏览量:

来源:党委宣传部

12月27日,学校召开党委扩大会议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十二届七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我校贯彻落实工作。校领导、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和各二级党组织书记参加,校党委书记曹景川主持会议并讲话。

曹景川传达了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他强调,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回顾总结了2023年全省经济工作,分析了当前经济形势,全面部署了2024年经济工作重点任务,提出了明确要求,是指导山西发展的遵循和指南,为我们全方位做好明年工作提供了方向和指引。要把学习贯彻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发挥好高校在服务高质量发展中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作用,不折不扣、有力有效,确保省委的各项要求在我校落实落细、落地见效。

会议要求,要提高站位、胸怀大局,增强服务高质量发展的责任感。长治学院作为地方本科院校,要坚持在服务全省和地方发展大局中谋划学校的改革建设。要进一步增强服务意识,提升服务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始终坚持“立足地方 服务地方”的办学定位;要进一步提升服务能力,坚持内涵发展、特色发展、高质量发展,主动适应地方发展战略需求;要进一步完善服务机制,坚持“突破围墙办学”,不断优化校地校企合作模式和产学研深度融合机制,形成学校与地方深入交流、良性互动的发展新格局。

会议要求,要调整优化、协同创新,提升服务高质量发展的贡献度。学校作为晋东南地区一所综合性、应用型本科院校,要紧密结合我省不断深化全方位转型的战略部署,按照省委“传统产业改造升级、新兴产业培育壮大和未来产业前瞻布局”的要求,进一步对我校的人才培养体系、专业建设规划进行调整优化,把人才培养和就业工作一体考虑,提升人才培养和产业转型、社会发展的契合度。要加强产学研协同创新,理工科要在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上下功夫,人文社会科学要在智库建设和资政育人上下功夫,真正把我们作为综合性大学的资源集聚起来、潜力挖掘出来,更好体现地方性大学在服务地方发展上的担当作为。

会议要求,要坚定目标、真抓实干,凝聚服务高质量发展的新合力。蓝图已绘就,工作已部署,关键在落实。希望全校上下始终保持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进一步坚定目标、铆足干劲、真抓实干,做好岁末年初各项工作,科学谋划明年重点任务。一环扣一环、一步跟一步,推动省委各项部署在长治学院落地落实,以新气象新作为推动学校发展取得新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