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党委扩大会议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

发表日期:2023-12-28 09:17

浏览量:

来源:党委宣传部

12月27日,学校召开党委扩大会议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130周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关于基层治理论述摘编》、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事业单位领导人员管理规定》《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处分规定》《中共长治学院委员会会议议事规则》和学校“三重一大”决策制度等内容,传达学习省纪委《关于坚决扛牢主体责任 严防“两节”期间“四风”问题的提示函》《关于重申会风会纪“八严禁、八不准”的通知》精神,对严肃会风会纪、廉洁过节等进行再提醒、再安排、再督促。校党委书记曹景川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坚持把理论武装同常态化长效化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有机结合起来。我们党的每一段革命历史,都是一部理想信念的生动教材,蕴含着生生不息的思想力量、文化基因和精神动能,要把党史教育融入日常思想政治工作,激励引导师生厚植爱党爱国之情、常怀强国复兴之志。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提升依法治校工作能力和水平。推进依法治校是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的重要内容。要本着对学校事业发展高度负责的态度,严格落实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进一步完善民主科学决策机制,健全议事决策制度,及时做好制度的“废改立”工作,让各项工作做到以制度管人、按制度办事。

会议强调,要把好“两节”廉洁关、安全关。要始终坚持严的主基调,扛牢主体责任、层层传导压力,把好会风会纪关和“两节”廉洁关、安全关。各级领导干部要发挥表率作用,时刻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自觉抵制各种不正之风,树立党员干部良好形象。要加强“两节”期间值班值守,做好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营造安全祥和、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

会议还对贯彻落实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进行了专门部署。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铁军、王志军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了交流发言。校领导班子成员、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党组织书记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