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我校承办的第九届山西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 正式启动

发表日期:2023-06-27 22:10

浏览量:

来源:宣传部

6月26日,由山西省教育厅等14个厅局单位主办,由我校和武乡县委县政府承办的第九届山西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启动仪式在武乡八路军太行纪念馆广场举行。副省长熊继军出席并讲话,省委教育工委书记,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马骏为“红旅”学子授旗,长治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向阳致辞,长治学院党委书记郝勇东出席并同与会领导共同宣布启动,长治学院党委副书记、校长曹景川致辞。

2841F

微信图片_20230627202458

微信图片_20230626173832

副省长熊继军讲话

熊继军在讲话中指出,广大青年学生要自觉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参与此次活动作为接受思想淬炼和精神洗礼的有力契机,把爱国之心化为报国之行,扑下身子、深入基层,扎根乡土实际,深入了解省情社情,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在实践锻炼中经风雨、见世面、长才干,练就干事创业、担当作为的硬脊梁、铁肩膀、真本事。要继承和发扬大赛传统,始终保持“敢闯会创”的精神,时刻走在创新创造的最前列,敢于突破创新,甘于苦吃奉献、善于攻坚克难,积极尝试新思维、运用新技术、探索新模式,让青春在创新创造中闪光。

微信图片_20230626171834

微信图片_20230627194533

省教育厅厅长马骏为“红旅”学子授旗

微信图片_20230627170711

长治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向阳致辞

陈向阳在致辞中对各高校长期以来给予长治经济社会发展的有力支持表示感谢,希望各高校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在项目对接、人才培养、成果转化、乡村振兴等方面进一步深化合作,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为长治高质量发展聚力赋能。也希望同学们深入了解长治,有机会来长治创业扎根,从红色基因中汲取奋进力量,做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的传承人,用实干和奋斗贡献青春力量。

微信图片_20230626171033

长治学院党委副书记、校长曹景川致辞

曹景川在致辞中对出席启动仪式的各位来宾表示热烈欢迎,对关心支持长治学院发展的社会各界朋友表示衷心感谢。希望与兄弟院校携手,以大赛为契机,加强交流合作,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在新时代的广阔天地中,培育更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青春力量。希望广大青年学生弘扬太行精神,赓续红色血脉,牢记嘱托,立报国之志,踏浪冲锋,展奋斗之姿,努力做强国建设的开拓者、奉献者,敢闯、会创,让青春在新征程上绽放绚丽之花。

启动仪式现场,山西省特级劳动模范、八路军太行纪念馆宣教部主任田悦慧,“山西省五四青年奖章”获得者、长治学院教师田东婷,全国教书育人楷模、山西机电职业技术学院教授李粉霞,全国师德标兵、“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山西农业大学教授常明昌分别进行了思政情景讲述。

微信图片_20230626165232

发v

思政情景讲述

山西大学2021年“互联网+”红色筑梦之旅赛道国赛银奖项目负责人王玉昆、长治学院2022年“互联网+”红色筑梦之旅赛道国赛铜奖项目负责人陈耀分享了他们参加“红旅”活动的收获和成长体会。高校与企业代表进行了创新创业项目转化签约。

微信图片_20230627145920

“红旅”项目分享

省教育厅、省委统战部、省委网信办、省发展改革委、省工信厅、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农业农村厅、省文旅厅、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省乡村振兴局、省小企业发展促进局、共青团山西省委、省转型综改示范区管委会、省广播电视台、长治市人民政府、中国建设银行山西分行、武乡县委县政府有关负责同志,我省各高校分管领导和师生代表、企业代表,我校全体校领导和相关职能部门参加了启动仪式。

我校音乐舞蹈系师生表演了《花开盛世》《春风十万里》等红色主题文艺节目。武乡县选送了歌舞《太行精神永放光芒》。

启动仪式结束后,全体与会人员集体参观了武乡八路军太行纪念馆。

芙蓉王

6月25日,省教育厅副厅长李金碧主持召开了山西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启动仪式座谈会,听取了第七届、第八届大赛举办情况和第九届大赛筹备情况报告,国赛获奖师生代表进行了经验分享。

微信图片_20230626173821

举行启动仪式座谈会

参加启动仪式的与会人员一起参观了我校杰出校友黄文秀先进事迹展、历史博物馆和太行太岳英烈碑刻拓片展,观看了由我校师生自排自演的思政教育情景党课《太行追梦人》。

微信图片_20230627165705

微信图片_20230627204954

微信图片_20230627165718

微信图片_20230627165712

“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是覆盖全国所有高校、面向全体大学生、影响最大的高校双创盛会。2017年,习近平总书记给第三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的大学生回信,对“红旅”活动给予高度肯定。本届大赛“红旅”活动,以“强国有我新征程,乘风破浪向未来”为主题。承办本次活动,是我校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的重要行动;是我校锚定高质量发展目标,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化教育教学改革的重要举措;是我校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打造红色文化育人品牌的生动实践,将有力引导广大师生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厚植家国情怀,深入基层一线,服务乡村振兴。启动仪式进行了全网直播,点击量超过了22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