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2023年第4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暨主题教育专题学习研讨会

发表日期:2023-05-12 19:52

浏览量:

来源:宣传部

5月11日下午,校党委举行2023年第4次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学习研讨会。校领导班子成员和党务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书记郝勇东主持。

会上,郝勇东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4月28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

党委委员、副校长卫崇文领学了《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卷中的具体篇目《在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中延续民族文化血脉》,做了“坚持立德树人 坚定文化自信”的专题辅导。

郝勇东就我校持续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理论学习要持续深入。要持续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不断强化学习的系统性、实效性,在深学细悟中深刻领会党的创新理论的真理力量和实践伟力。二是调查研究要提高实效。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发展所需、改革所急、师生所盼,真正扑下身子、沉到一线,进行问题梳理、难题排查,以深化调查研究推动事业发展。三是民生实事要落地落实。要加大民生实事的落实力度,真正用心用情用力,办民生实事,求惠民实效。同时,对我校推进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规范年建设等工作进行了安排强调。

会上,马克思主义学院(筹)党委副书记刘隆、历史与旅游管理系党委书记张闻琦、法律与经济学系党委书记王志军分别结合学习体会和工作实际进行交流发言。

会议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发表的重要文章《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 把握未来发展主动权》、习近平总书记致云南大学建校100周年的贺信等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