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体育精神 传递奋斗力量——奥运冠军陈一冰与长治学院师生面对面

发表日期:2023-05-12 19:37

浏览量:

来源:宣传部

弘扬体育精神,坚定文化自信,用榜样的力量助力青年成长成才。5月11日,在我校第十三届田径运动会开幕之际,奥运冠军陈一冰应邀来到长治学院,与师生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奥运冠军面对面”活动。

在开幕式上,陈一冰寄语我校学子,要把体育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在实践中淬炼拼搏精神、传播体育文化、增强民族自信、凝聚强大合力,为实现强国建设、民族复兴而努力拼搏。

开幕式结束后,陈一冰来到体育系,在现场师生的热烈掌声中,走上训练场,对学生的体操动作进行了现场指导,并亲自进行了动作示范,展示了训练技巧。活动中,他用自己的奥运经历向在场的每一位学子传递了坚韧不拔、超越自我、顽强拼搏、永不言败、为国争光的中华体育精神,为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精彩的公开课、思政课,让同学们在与奥运冠军的面对面交流中充分感受到了体育运动执着坚持、不断超越的魅力。“第一次见到奥运冠军,太激动了!”同学们纷纷邀请陈一冰合影留念。

运动会开幕式前,陈一冰与我校党委书记郝勇东、校长曹景川等全体校领导进行了座谈交流。对我校体育教育事业发展给予了充分肯定,对下一步加强校园体育文化建设进行了工作指导。

“奥运冠军面对面”,拉近了奥林匹克运动与青年学生的距离,培养了学生的运动兴趣,激发了学生的运动热情,传播了拼搏进取、永不言弃的体育精神,营造了增强体质、勇于争先、追求卓越的良好体育教育环境和文化氛围。活动的每一个瞬间都将成为学生成长中难以忘怀的宝贵人生记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