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隆重举行第十三届田径运动会开幕式

发表日期:2023-05-11 15:48

浏览量:

来源:宣传部

5月11日上午,我校第十三届田径运动会在南校区运动场隆重开幕。党委书记郝勇东,校长曹景川等校党政领导,各院系、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出席开幕式,全体师生员工参加。奥运会和体操世锦赛世界冠军陈一冰莅临指导。党委书记郝勇东宣布运动会开幕,党委副书记宋志燕主持开幕式。

上午8点,伴着激昂的《运动员进行曲》,国旗护卫队、会标队、鼓乐队、花束队、彩旗队、裁判员、机关第一工会、机关第二工会以及各院系方队等依次入场。各代表队着装整齐,步伐矫健,精神抖擞,充分展示我校师生奋发向上、斗志昂扬的精神风貌。

6AA0F

曹景川致开幕辞,他表示,今天获得奥运会和体操世锦赛的世界冠军陈一冰专程来到长治学院参加校运会,这既是对我校体育事业发展的肯定,更是对我校事业发展的重大激励和重磅支持,必将成为长院人的一段美好记忆,也必将载入长院体育发展史册。曹景川希望,全体师生和运动员们要弘扬顽强拼搏的体育精神,目标清晰、步伐有力、内心坚定、敢为人先,做敢于挑战、勇攀高峰的长院人;要把体育赛场上顽强拼搏、挥汗如雨的模样转化为“我将无我、不负韶华”的拼搏之志,转化为为祖国、为长院奋斗奉献的担当之行,去书写青春无悔、不负韶华的灿烂人生;要以奥运冠军陈一冰为激励,把最佳的状态投入比赛,享受超越自我的乐趣,锤炼力争上游的精神,诠释互助共赢的意义,领悟运动健康的真谛。

奥运冠军陈一冰表示,无拼搏,不青春,青春是勇敢,是拼搏,是向上的力量。作为党和国家培养多年的运动员和大学体育老师,报效祖国、弘扬中华体育精神、传递正能量是自己义不容辞的责任。长治学院通过打造优美的校园环境、完善的体育设施,不断把“育人启智,德体同养”的育人理念深植于“红色文化和体育文化”相互融合的育人氛围之中。他希望长治学院师生能把体育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在实践中淬炼拼搏精神、传播体育文化、增强民族自信、凝聚强大合力,为实现强国建设、民族复兴而不懈奋斗。

裁判员代表、运动员代表分别宣誓,要遵守体育精神,遵守裁判纪律,践行“更高、更快、更强、更团结”的奥林匹克精神。

郝勇东宣布长治学院第十三届田径运动会开幕。

随后,3000多名志愿者带来的团体操表演将开幕式现场气氛推向高潮。激昂青春的旋律,整齐划一的队列、矫健有力的身姿,不时赢得全场阵阵掌声,充分展现了长院学子实现梦想与理想的激情,以及朝气蓬勃的精神面貌。

据悉,本届校运会为期三天,是学校历史上参赛人数最多,参赛规模最大的一届运动会。竞赛设34小项,分阳光组、体教组、教工组进行,共有1500多名运动员、教练员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