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大学博士生导师梁吉业教授莅临我校讲学

发表日期:2023-05-10 15:17

浏览量:

来源:科研部

5月9日下午,山西大学博士生导师梁吉业教授莅临我校作了题为“硕士专业学位建设的思考与实践”的学术报告。校长曹景川主持报告会。

C9728

梁吉业教授是中国计算机学会会士,中国人工智能学会会士,山西大学学术委员会主任,山西大学计算智能与中文信息处理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任,曾任山西大学副校长、太原师范学院院长。现任教育部科技委人工智能与区块链/科技伦理专门委员会委员,教育部高等学校计算机类专业教指委委员,中国计算机学会理事,中国计算机学会人工智能与模式识别专委会副主任,山西省计算机学会理事长,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

530B7

报告会上,梁吉业教授从我国研究生教育面临的新形势、对学术型和专业型研究生教育的理解、硕士专业学位点建设的思考、工程硕士(计算机技术领域)申报案例、硕士专业学位点的规范管理等五个方面阐述了他对硕士专业学位建设的思考和研究,结合他所在单位申报专业学位点的具体实践,从不同角度介绍了申报工作中应该特别注意的问题。报告深入浅出、可操作可借鉴性强,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曹景川在主持报告会时强调,要认真学习梁吉业教授在报告中介绍的思路和经验,结合我校申请硕单工作的实际,认真对照申报工作要求推进申报工作。我校硕士单位申报工作到了最关键的时期,各申报单位、各相关部门都要紧盯申报指标,把存在的问题弄清楚,精准发力,争取在申报工作中取得好的成绩。

CF92B

各系部主任、副主任、教研室主任,各系部博士,教务部、科研部、研究生教学部、教师发展中心负责人等参加了报告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