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第二轮巡察中期汇报会

发表日期:2023-05-06 19:02

浏览量:

来源:纪检监察机构

为全面了解巡察进展情况,高质量推进第二轮校内巡察工作,5月6日上午,我校在1号楼2号会议室召开第二轮巡察中期汇报会。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出席会议,巡察办、巡察组全体成员参加。校党委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郝勇东讲话,会议由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巡察办主任焦雨主持。

会上,各巡察组组长详细汇报了巡察工作进展情况和巡察发现的主要问题。领导小组对各巡察组工作取得的阶段性成果表示充分肯定,对查摆的问题进行了分析指导,并提出开展下一步工作的具体要求。

郝勇东强调,一要牢牢把握巡察工作政治定位,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旗帜鲜明把“两个维护”作为巡察工作的根本任务。二要坚持问题导向,深入理解“三个聚焦三个推动”的内涵联系,通过巡察精准发现和推动解决问题,扎实推进巡察工作取得实效,要进一步提升巡察报告质量,加强与被巡察单位的联络并做好反馈工作。三是巡察组要持续加强自身建设,强化责任担当,在巡察工作中锤炼党性、成长提高。

校长曹景川要求,要进一步增强问题意识,围绕“三个聚焦三个推动”聚焦监督重点,深入查找问题,剖析问题根源,进一步细化、完善问题清单。要敢于点出问题,做到见人见事,推动被巡察单位高效推进各项整改工作,确保校内巡察见真章、出实效,为打造“质量长院”和推动全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焦雨就下一阶段巡察工作作出具体安排:一要持续落实巡察工作底稿制度,切实提高巡察报告质量;二要进一步明确立行立改事项,做实做细问题线索了解与移交工作;三要向被巡察单位客观全面反馈巡察意见,推动问题整改、成果运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