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教师教学质量提升推进会

发表日期:2023-02-18 20:12

浏览量:

来源:

新学期伊始,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深化教学改革,提升教师教书育人能力,推动我校教学工作高质量发展。2月18日,我校在实验剧场召开教师教学质量提升推进会。校长曹景川作主旨报告。党委委员、副校长铁军主持会议。全体专兼职教师参加。

曹景川以《新时代谋新发展 加快建设高质量教师队伍》为题作主旨报告。报告从世界和我国、我省高等教育发展趋势,我校教师队伍建设现状,如何打造高水平“金师”三个方面,深刻阐释了新时代背景下,建设高质量教师队伍的形势任务和路径方式。

2AFE5

曹景川指出,新时代中国高等教育已经进入普及化发展阶段,形成了以“四新”建设、创新创业教育、高等教育数字化、基础学科拔尖人才培养为代表的人才培养中国范式,并正在以高质量发展为主题持续深化改革。报告从人员结构、职称结构、学历学位结构、年龄结构、学缘结构及师范背景等方面系统分析研判了我校师资队伍建设现状和未来发展面临的挑战。他强调,提升教学质量,打造高素质教师队伍是关键,广大教师要通过自我反思、自我革命、自我发展,持续练好“内功”。具体,要修好“七门课”,要常修政治素养课、长修师德师风课、精修教学技术课、实修教学改革课、善修教育研究课、勤修形象气质课、必修身心健康课。他希望,长治学院每一名教师都能做思想有高度、眼界有宽度、知识有厚度、讲课有深度、改革有力度、育人有温度、言行有风度的新时代大学“金师”。

铁军在总结时强调,在新学期开学之际,召开本次推进会,是我校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推动教学工作高质量发展的主动思考、积极应答。希望每一位教师都能拿出“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要冲刺”的状态,立足岗位,踔厉奋发,为我校教学工作再上新台阶作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