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2年第四季度党务工作例会

发表日期:2022-12-31 19:28

浏览量:

来源:

12月31日,我校召开2022年第四季度党务工作例会,总结回顾第四季度工作,研判安全稳定和意识形态形势,部署下一步重点任务。校领导、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和各系党政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党委书记郝勇东主持会议。

郝勇东对第四季度工作进行回顾。一是党的全面领导更加坚强有力。不断完善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修订《长治学院章程》,推动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二是政治理论学习成效显著。充分发挥理论学习中心组示范作用,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三是核心竞争力稳步提升。科研实力进一步提升,师范专业认证步伐进一步加快。四是干部队伍和人才队伍建设持续发力。进一步优化干部结构,提升干部素质能力,大力推进人才强校战略,人才引育取得新成效。五是清廉长院建设扎实推进。对14个系部党委班子履行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整体情况进行调研督查;完成第一轮校内巡察,开展廉政主题教育,切实增强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意识。六是学生管理服务水平实现提升。坚持“以学生为中心”教育理念,不断提升对学生的精准帮扶和服务保障能力。

郝勇东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落实我校“十四五”发展规划的关键之年,要重点做好三方面工作。一是聚焦重点,明确目标,推动学校改革发展提档升级。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解放思想、转变观念,统筹推动“三大布局”调整优化,加快新校区建设步伐,大力推进“1136”战略各项重点工作和项目落实落地,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奋力谱写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二是固本强基,激发活力,促进基层党建质量提质增效。要突出政治引领,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师生头脑;要强化“立德树人”理念,开展师德师风建设和学风建设,提高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辐射面和实效性。要加强教师党支部建设。不断丰富“党建+”工作模式,夯实基层党建基础,提高党建工作质量;要加强基层党建工作力量。着力提升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促发展能力。三是严明纪律,坚守底线,坚持全面从严治党纵深推进。要持续推进“清廉长院”建设,进一步加强制度建设,不断增强用制度管权、管人、管事意识,推进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要坚持不懈推进作风建设,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巩固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和育人环境。

郝勇东强调,岁末年尾,要紧扣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省委决策部署,按照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进一步开拓思路、认真思考,充分调研、广泛论证,找准省委明年重点工作和学校工作的结合点,谋划好我校各项重点任务,要提高工作前瞻性,把握工作主动权,确保明年工作良好开局。


会上,党委副书记宋志燕通报了学校第四季度意识形态工作情况,党委委员、副校长卫崇文通报了学校第四季度安全稳定工作情况。

会议对学校元旦及寒假期间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