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顺利召开七个师范类专业认证考查专家组见面会

发表日期:2022-11-10 09:42

浏览量:

来源:


按照教育部普通高等学校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部署,11月9日上午,我校在1号楼十层1号会议室召开师范类专业二级认证专家组考查见面会。专家组全体成员、山西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杨军线上出席会议,全体在校校领导、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认证专业所在系部党政负责人、分管教学副主任、专业负责人及其他系部主任现场参会。

微信图片_20221110081212

江苏第二师范学院原党委书记李洪天教授为专家组联合组长、音乐学专业专家组组长,豫章师范学院党委副书记胡小萍教授为历史学专业专家组组长,蚌埠工商学院党委书记郭亮教授为生物科学专业专家组组长,渤海大学研究生院院长朱成科教授为英语专业专家组组长,南通大学教师教育学院院长丁锦宏教授为数学与应用数学专家组组长,云南师范大学评估中心原主任毕先均教授为化学专业专家组组长,郑州师范学院教育科学学院院长陈国维教授为物理学专业专家组组长,七个专家组通过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对上述专业进行考查。

微信图片_20221109114000

李洪天教授介绍了认证专家组成员,回顾了我国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的发展历程,对本次认证工作的目的任务、方式要求等作了具体说明。他指出,这次认证是在全党、全国高教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背景下进行的,通过接受专业认证、开展整改行动,从而提升师范生培养质量,将会是长治学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亮丽篇章。专家组将坚持“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的认证工作理念和基本思路,坚持问题导向,为进一步改进教育教学工作、提高师范生培养质量提出切实可行的意见和建议,高质量完成此次认证工作。

微信图片_20221109113945

杨军代表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向各位专家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他从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师范类专业认证的重要意义;保持谦虚谨慎,全力配合专家高质量开展师范类专业认证;强化学以致用,统筹落实整改计划三个方面,对我校提出要求,并希望专家组通过对所认证专业进行全方位把脉体检,为学校提出发展新理念、目标新要求、工作新路径,指导督促学校进一步深化教师教育综合改革,不断提高师范生培养质量,推动山西基础教育发展由点带面、提质增效。

1318D

党委书记郝勇东代表学校向各位专家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他强调,开展师范类专业认证,是加强师范类专业建设,建立健全教师教育质量保障体系,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途径,全校上下要凝聚共识、齐心协力,积极推动此次认证工作圆满完成。学校将以师范认证为契机,向国内一流水平看齐,进一步加强内涵建设,不断提升办学治校水平,用更加坚实有力的举措推动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E7C4

校长曹景川从弘扬优良办学传统,建设一流师范人才培养体系;融合地方文化资源,以“大思政”优化育人环境;立足发展新要求,构建良好师范教育创新生态三个方面对我校办学情况和师范生培养情况进行了介绍。他指出,这次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是对我校人才培养质量的一次全面体检,是推动我校专业内涵建设和教育教学综合改革的一次重要机遇,学校将悉心听取各位专家的意见建议,以本次认证为契机,努力将师范类专业人才培养质量提升到新高度,为山西以及全国师范教育事业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会上,专家组就师范类专业建设、人才培养及师资队伍建设等问题进行了现场循证,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作了详细解答。

在分会场,七个接受认证的专业分别与专家组进行了自评报告的补充说明和循证交流。

会后,专家组将紧扣师范类专业认证要求,通过深度访谈、听课看课、试卷审阅、考查问诊等方式,对我校接受认证的师范类专业进行全面严格细致的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