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2年11月份行政工作例会

发表日期:2022-10-31 21:34

浏览量:

来源:

10月31日上午,学校于2号会议室召开11月份行政工作例会。校长曹景川、党委副书记宋志燕,副校长卫崇文、铁军、王志军出席会议,各行政部门负责人和各系部主任参加会议。会议由曹景川主持。

本次会议的主题是“学好二十大,乘势再出发”,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教育、科技和人才工作的重要论述和系统部署。会议指出,作为新时代的高等教育工作者,学校上下要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的核心要义和精髓实质,紧握时代发展大势和高等教育发展大势,密切结合长院发展实情,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坚持立德树人,深耕教书育人,奋力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深刻领悟,同频共振。加强宣传和研究阐释,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到办学治校全过程各方面,深刻把握教育作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重要支撑和基础工程的特殊意义和特殊价值,全方位解放思想观念,紧跟高等教育发展趋势,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推动理论学习与工作实践相结合。要五育并举,激发活力。教师要做学生为学为师为人的“大先生”,既要教会学生学习,更要教会学生如何做人做事,要营造学校活泼、健康、和谐、幸福的育人氛围,培育学生成长成才和全面发展的精神土壤,真正践行“五育并举”,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要改革攻坚,提质升级。要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力量,切实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埋头苦干、勇毅前行的强大动力,紧盯产业需求,突出办学特色,优化专业设置,创新办学方式,深化产教融合和校企合作,紧扣申硕、人才引进和新校区建设等学校重大战略任务的推进落实,以昂扬的斗志和坚定的信念为加快建设具有区域代表性高水平应用型本科院校贡献力量。

会上,各分管校领导就上月交办工作落实情况进行了总结,各行政部门负责人、各系部主任对10月份工作完成情况和11月份工作计划进行了汇报。

A4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