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疫情防控专题工作会

发表日期:2022-11-16 15:10

浏览量:

来源:

11月15日下午,我校在1号楼2号会议室召开疫情防控专题工作会,传达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关于进一步优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 科学精准做好防控工作的通知》精神和省委第117次、第118次疫情防控专题会精神,部署学校近期教育教学、疫情防控等重点任务。校党委书记郝勇东、校长曹景川等校领导,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和各系党政负责人参加会议。郝勇东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研究部署进一步优化防控工作的二十条措施,充分彰显了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的民生情怀和政治担当。要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和省委教育工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充分认识优化调整防控措施不是放松防控,更不是放开、“躺平”,而是适应疫情防控新形势和新冠病毒变异的新特点,坚持既定的防控策略和方针,进一步提升防控的科学性、精准性,坚决打赢这场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会议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完整、准确、全面理解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要求,结合学校工作实际,优化工作举措,进一步提升疫情防控工作的科学性、精准性。二是要压实工作责任,筑牢学校疫情防线。各单位要树立抓业务的同时,抓疫情防控的工作理念,压紧压实疫情防控的责任链条,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全面筑牢校园疫情防控线。三是做好宣传教育引导。要充分利用校园网、微信平台、宣传版面、校报等多种渠道,采取多种形式,加强对疫情防控工作的政策解读和宣传教育,把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学生成长的一堂“思政课”,进一步把师生的力量凝聚起来,共同守好校园阵地。

会上,铁军副校长就近期线上教学、期末考试等教育教学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王志军副校长就近期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中文系、音乐舞蹈系、物理系党委书记分别就近期疫情防控、教育教学、学生管理、师生思想动态等工作进行了汇报交流。

131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