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长治市消防救援支队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发表日期:2022-11-16 21:07

浏览量:

来源:

为贯彻落实2023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网络视频会议精神和教育部关于就业创业工作部署,抓好就业最大民生工程,深入推进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最大力度开拓就业渠道。11月16日上午,我校与长治市消防救援支队举行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署仪式暨“长治学院就业实训基地”“长治市消防救援支队人才培养基地”揭牌仪式。校长曹景川,党委副书记宋志燕,党委委员、副校长铁军,长治市消防救援支队支队长昝宏波出席签约仪式。长治市消防救援支队和我校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消防救援支队支队长昝宏波对我校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校长曹景川代表长治学院广大师生对长治市消防救援支队表示感谢,并简要介绍了我校的历史沿革和办学情况。

曹景川表示,长治学院是长治地区唯一一所综合类地方应用型本科高校,始终将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作为自己的使命担当。学校第三次党代会将“建设有区域代表性的高水平应用型本科院校”作为我校的办学定位,我校将以此次合作为契机,在促进地方经济建设、改善民生、优化科技资源配置、促进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开展多层次、全领域的合作,逐步拓展合作空间,不断开创校地战略合作新局面。

昝宏波表示,消防救援队伍是应急救援的主力军,双方单位通过开展战略合作,充分发挥双方优势,率先在全市成立“长治市消防救援人才培养基地”,响应了时代的号召,是将消防救援与地方学校人才培养机制相结合的实践探索,必将在应急救援管理体系现代化建设、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

仪式上,宋志燕副书记与昝宏波支队长为长治学院就业实训基地和长治市消防救援支队人才培养基地揭牌。

铁军副校长与昝宏波支队长共同签订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本次活动的开展将充分发挥长治学院与市消防救援支队资源优势,以2022年长治市政府专职消防员招录为契机,共建消防救援支队人才培养基地和就业实训基地,实现校地资源互享共用、互促共进,形成长效合作机制,在文化交流、交融互动、法治互助、人才培养等领域开展多层次、多形式合作,为我校做好2023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打下重要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