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第三届“百场国防教育宣讲进高校”活动在我院成功举行

发表日期:2015-04-29 18:28

浏览量:

来源:

为提高大学生国防意识,增强大学生参军入伍的积极性。近日,山西省第三届“百场国防教育宣讲进高校”活动走进我院。担任本次宣讲任务的是驻太原某部通讯团政委邵骏上校和文水武装部陆川上校,分别在我校南北校区同时开讲。长治学院党委副书记赵水琛、长治市军分区政治部主任王伟峰、长治市城区武装部政委乐华兵及部分老师和学生八百余人听取了专题报告。

报告会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关于加强全民国防教育的重要指示,以“战争如果叩门了,你准备好了么”和“铭记革命历史,继承抗战精神”为主题,详细分析了国际和国内形势,对于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重要性、当前大学生如何通过努力学习报效祖国的愿望等问题详细进行了阐述与讲解,并耐心解读了大学生参军入伍的重要意义和相关政策等。

本次宣讲活动增长了大学生的国防知识,极大地激发了大学生参军入伍、报效祖国的热情,使大学生对献身国防和保家卫国有了新的认识。

(武装部魏德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