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雅艺术进校园——“和谐之春”歌舞晚会在我校成功举办

发表日期:2015-04-20 15:58

浏览量:

来源:

为丰富校园文化生活,提高学生的艺术素养,4月19日晚7:40,“和谐之春”歌舞晚会在我校新建成的实验剧场隆重举办。此次晚会是高雅艺术进校园在长治学院的一项重要活动,由山西师范大学和长治学院联袂演出,山西省高校工委、长治市委市政府和兄弟院校等部分领导莅临晚会现场。校党委副书记郭爱民为晚会致辞。

晚会在一首动听的《烛光》中拉开帷幕。随后,山西师范大学烛光合唱团还为我们带来了《致冬天》、《桃花红杏花白》、《梦梦》、《大红公鸡毛腿腿》等山西民歌经典合唱曲目。我校爱乐合唱团带来了《飞来的花瓣》、《青春舞曲》、《草原夜色美》等经典合唱曲目。随后,琵琶独奏《刀剑如梦》、萨克斯重奏《布依好花红》、笛子独奏《牧民新歌》、民族舞《桃夭》、健美操《风驰云动》、拉丁舞《炫》等相继上演,给我校师生带来了一场视觉与听觉的饕餮盛宴。

最后,晚会在我校舞蹈专业师生的群舞《共贺明天》中完美落幕,学校领导登台与演员握手致谢并合影留念。整场晚会精彩纷呈、高潮迭起,将高雅艺术融入校园文化建设,展现了长治学院师生良好的精神风貌和较高的艺术修养,达到了“润物无声,育人无形”的艺术教育效果。

(王如琰、王玉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