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开展党的二十大报告专题学习交流

发表日期:2022-10-19 19:06

浏览量:

来源:

10月18日下午,校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以“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主题,开展学习交流,对全校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动员部署。校领导班子成员、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和各二级党组织书记参加学习。党委书记郝勇东主持会议并讲话。

B447

党委书记郝勇东传达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党的二十大广西代表团讨论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就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做到“五个牢牢把握”等内容,交流了自己的学习体会。他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提出的一系列新观点、新论断、新要求,具有极强的政治性、思想性和实践性。我们要按照“五个牢牢把握”的要求,进一步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进一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在思想上和行动上始终把“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切实以党建为引领,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以更大的主动和更强的担当,在新的起点上,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

BFD8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副书记、副主任刘隆博士结合自己的专业所学,就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新表述、新概括、新论断等内容进行了领学。

D25A

党委副书记宋志燕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辉的纲领性文献。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树立“一切围绕学生、关照学生、服务学生”的工作理念,做学生的知心人和引路人,努力发挥全员、全方位、全过程育人合力,不负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期望,作出我们应有的贡献。

CCFA

党委委员、副校长王志军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再一次强调了创新的重要性,学校的发展需要创新,科研工作更需要创新。我们要进一步加大科研管理体制机制改革力度,最大限度激发广大教师从事科研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争取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标志性研究成果。

EE47

校团委书记吴海霞表示,作为一名基层青年工作者,要积极响应党的号召,做好“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激励广大青年坚定理想信念,增长本领才干,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CC3F

中文系党委书记崔惠军表示,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推动党建与业务工作的深度融合,以强烈的历史使命感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方位推动中文系各项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

AD6E4

太行中学党委书记张剑飞表示,太行中学将在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引领下,继续保持强校升位良好态势,不断加强中学生德育建设,持续关注青年教师发展,锐意进取,砥砺前行,为长治乃至山西教育添彩,为祖国教育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会议对全校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部署安排。一是持续做好学习宣传。要结合《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等内容,周密部署,压实责任,通过中心组、“三会一课”、党日团日活动等多种形式,持续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宣传教育。马克思主义学院要通过集体备课,深化理论学习,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系统、精准、深入融入思政课教学全过程。二是加强研究阐释。要通过有组织的科研,聚焦党的二十大提出的重要思想、重要论断、重大举措等,开展系统化、学理化的研究阐释。三是切实抓好贯彻落实。要按照报告中关于加快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的要求,对标对表,结合我校的“1136”发展战略,找准改革发展的切入点和突破口,提前谋划部署,以担当实干的精气神,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会议还以书面形式集体学习了《新华社评论员:深刻把握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和《求是》杂志评论员文章《高举伟大旗帜 创造新的伟业——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等内容。

160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