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二十大 长院在行动 | 长治学院师生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

发表日期:2022-10-18 11:16

浏览量:

来源:

党委书记郝勇东:

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特别指出,要坚持教育优先发展、科技自立自强、人才引领驱动,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总书记的高瞻远瞩为我们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指明了奋进方向。我们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当作首要政治任务,带领广大师生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坚定自觉做到“两个维护”,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谆谆教诲和殷切期待,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昂扬的斗志,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新的贡献。我们要坚持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最新成果指导工作,统筹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双向推进,不断健全科学、规范、高效的工作管理体制,为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蓄势赋能,全面推进“1136”战略开花结果。

校长曹景川:

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举国关心,万众瞩目。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高屋建瓴、大气磅礴、催人奋进,意义深远!党的十九大以来的五年,我国各项事业发展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再次站上新的历史节点,成绩令人鼓舞,蓝图催人奋进。高校是培养堪当民族复兴大任时代新人的主阵地,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围绕“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光荣使命,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坚持立足地方特色,坚持弘扬太行精神,始终聚焦地方需求和科技前沿,以扎实的工作举措积极服务科教兴国和人才强国战略,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青年人才的培养上,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青年,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青年,用党的红色文化培根铸魂,努力培养更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省第十二次党代会代表、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常晶:

教育是民族振兴、社会进步的奠基性力量。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教育工作,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教育,坚持扎根中国大地办教育,十年来,教育改革发展硕果累累,教育事业的重大变化有目共睹,教育领域取得的历史性成就令每一位教育工作者倍感荣耀。作为一名一线教师,今后要更加脚踏实地地做好教书育人工作,同时,作为一名从事基础理论研究的科研工作者,今后也要更加扎实地做好基础理论研究工作,以实际行动投身教育事业的发展中,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新征程上,贡献自己的力量!

省人大代表、国际交流中心主任杨丽忠:

作为人大代表,我们应当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以及今后很长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不断深化对“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的理解和认识,持续增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践行者和传播者,把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对人大工作的新要求作为最重要的遵循,勇担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永葆踔厉奋发的精神风貌,立足本职工作,做好学校国际交流工作,按照代表工作要求,不断提升自己履职能力。

党委办公室主任、机关第一党总支书记韩峰:

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吹响了我国向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嘹亮号角,这进一步激发了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信心和力量。作为新时代党务工作者,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脚踏实地、埋头苦干,坚守入党初心,锤炼过硬本领,积极投身学校高质量发展最前沿、疫情防控第一线,在推动学校改革发展中贡献智慧与力量。

审计部主任、机关第二党总支书记杨巧:

党的二十大是我党奋力迈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非常重要的大会,党的二十大报告内涵丰富、主题鲜明、鼓舞人心,听了报告,我倍感振奋,既满怀信心,又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我们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在新的征程上做出自己的贡献。

纪委副书记申广庆: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向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和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是高举旗帜,鼓舞人心,团结奋进的大会,会议对过去五年乃至十年的工作进行了总结,规划未来五年甚至更长时间的目标和任务。作为纪检监察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会议精神,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决贯彻落实报告中对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部署,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的作用,推动我校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我校各项事业行稳致远保驾护航。

学生工作部部长武江红:

10月16日上午,我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在学校集中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直播盛况,聆听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主题鲜明、思想深邃、高瞻远瞩、催人奋进。作为一名学生工作者,我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深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在探索和把握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理念和方法上下功夫,努力提高学生工作水平,做好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教育引导青年学生树立为祖国拼搏奋斗、赤诚奉献的坚定理想。

计财部主任刘银龙:

收看了二十大的开幕式,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深刻感受到过去五年我国发展取得的历史性成就。报告指出,新时代的伟大成就是党和人民一道拼出来、干出来、奋斗出来的!作为一名党员干部,要把报告精神融入到自身工作中,敢拼敢干,努力奋斗,主动作为,勇于担当,踏实工作,提升能力本领,为把我校建成有区域代表性高水平应用型本科院校而努力奋斗。

图书馆馆长焦海华:

10月16日,我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全程收听收看了习近平同志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的报告。“伟大奋斗”“艰苦奋斗”“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埋头苦干”“奋勇向前”等等这次朴实却铿锵有力的字眼,久久萦绕脑海,促我深思。作为一名图书馆工作者,要积极为增强中华文明传播力、影响力做出自己的贡献。

中文系党委书记崔惠军:

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立意深远、高屋建瓴,对于统一全党思想和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具有重大意义。报告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光辉,是开启新征程的纲领性文献。作为一名基层高校党务工作者,能在我国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历史时刻,见证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心情非常激动。我们要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扎实走好新时代人才自主培养之路,以自信自强、守正创新的精神风貌,为学校各项事业发展贡献新的力量。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副书记、副主任刘隆: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强调,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归根到底是马克思主义行,是中国化时代化的马克思主义行。作为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一定要在马言马、懂马信马,不断提升思政育人能级,做马克思主义的坚定传播者和传承者。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努力提高思政课的思想性、理论性和亲和力、针对性,引导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做好学生成长道路上的引路人。

历史与旅游管理系党委书记张闻琦:

10月16日上午,我怀着十分激动的心情收看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盛况,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对新时代、新思想、新目标、新征程有了更清晰的认识。作为一名高校党务工作者,将以党建品牌打造为抓手,进一步推进系部党建工作与教学、科研、服务地方等工作同频共振,引领广大青年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数学系党委书记王保祥:

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充分展现了新时代十年以来的非凡成就和伟大变革,描绘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报告举旗定向、高屋建瓴、气势恢宏,为今后的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作为一名高校党务工作者,我将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政治热情转化为推动系部发展的工作激情,履行好党建第一责任人职责,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凝聚和贡献力量。

美术系党委书记苏伟林:

我们要把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与自身的学科建设、专业建设结合起来,将美术美育与思政教育结合起来,主动提升站位、提高认识,努力为学生成长成才营造良好的美育环境,为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贡献自己的力量。

外语系主任郭佳:

金秋十月,神州大地天清气朗,山河锦绣。迎着收获的喜悦,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隆重开幕。我们全体外语系教工党员进行了集体观看,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大家心情激动,感触颇深。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一篇大文章。作为一名高校教育工作者,要始终把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作为我们的根本任务,紧跟新的形势任务和要求,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党和国家的事业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人才支撑。

生命科学系主任任嘉红:

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提出,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大自然是人类赖以生存发展的基本条件。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内在要求。作为地方应用型本科院校,作为生命科学系的系主任,我将带领全系教职工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专业和学科建设,发挥专业和学科优势,提升服务地方经济的能力,为推进美丽中国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体育系团委书记燕晶:

作为一名高校共青团干部,我将坚定信心,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充分发挥共青团广泛联系青年的优势,进一步增强自身的政治意识和责任意识,珍惜韶华、厚德修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教育系辅导员李云轲:

作为一名高校辅导员,我将忠诚于党的教育事业,时刻牢记党的教诲,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始终以一名优秀教师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用爱岗敬业、勤奋努力的实际行动去履行一名教师的神圣使命和职责,不负韶华,不负时代,立足岗位,奉献青春。

化学系教师王晓霞:

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强调,要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完善科技创新体系。作为一名教师,同时也是一名科研工作者,提升自身学术能力,拓宽学术眼界,锐意进取搞研究,全心全意做教育是作为一名党员教育从业者的使命和责任。我愿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事业贡献力量!

计算机系教师马飞:

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时刻坚持努力学习,在学习中不断提升自己的认知能力,不断提高综合文化素质和应对各种复杂情况的能力。知识技术在不断更新,只有通过不断学习才能做到与时俱进,才能掌握最新的技术和最有效的方法,才能更好的履行我们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

法律与经济学系经济2102班学生范佳一:

在聆听完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后,我感触颇多。“青年兴则国兴,青年强则国强”,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要顺应时代潮流,筑牢思想根基,砥砺初心,勇攀高峰,主动担负起时代赋予青年的重任,以奋斗擦亮青春底色,以昂扬之姿锻造自己的精神和体魄,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物理系科教2101班学生马慧珍:

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对青年给予殷切希望。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我们要勇敢肩负起历史使命,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勇于创新创造,矢志艰苦奋斗,锻炼高尚品格,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理想。

音乐舞蹈系音乐2201班学生成雅洁:

青年是国家的未来,是民族的希望。习近平总书记对我们青年一代提出的殷切希望,使我倍感荣幸。作为一名青年大学生,我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跟党走的决心和信念,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不断进取,勇于创新,追求卓越,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奉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