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中师范大学教育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申国昌教授应邀为我校师生作学术讲座

发表日期:2021-05-07 10:23

浏览量:

来源:

5月6日,华中师范大学教育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申国昌教授应长治学院之邀在实验剧场为600余名师生进行了题为“教育家的内涵及品性--以陶行知为个案”的学术讲座。党委委员,副校长赵巨涛主持讲座。

申国昌教授作为湖北省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国家教育治理研究院执行院长,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中国陶行知研究会副会长、中国教育学会教育史分会副理事长,研究成果颇丰,在讲座中。他以伟大人民教育家陶行知为例,用大量鲜活的、鲜为人知的第一手史料,从他的生平经历、教育实践、人格品德、教育理念和教育精神以及为我国民族教育事业所做的贡献,同时把陶行知的教育精神结合现实问题,全面、深刻地讲授教育家应该具备的基本精神与信念;从德、识、才、学四个方面,论述教育家的四大素养。申国昌教授旁征博引,幽默风趣,他的精彩讲授为有着师范教育底蕴的长治学院师生带来了深刻思考,引来了师生们的共鸣和阵阵掌声。

966F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