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律与经济学系成功举办"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与中国国有企业改革"专题讲座

发表日期:2021-05-06 16:22

浏览量:

来源: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使同学们进一步理解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之内涵以及国有企业改革创新情况,4月29日下午法律与经济学系在东004学术报告厅举办"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与中国国有企业改革"专题讲座。首都经济贸易大学经济学院郝宇彪老师应邀主讲。法律与经济学系主任秦楼月、副主任叶金方及学生代表参加讲座。

本次讲座,郝老师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理论内涵、历史演进趋势以及大变局与新的开放格局两方面做了深入浅出的梳理和分析,就新开放格局下对国企改革的要求、自贸区时代国企改革的方向进行了深刻的分析解读,他指出:“深刻认识世界大变局与中国大发展之间的历史性交汇,有助于我们在世界大变局之下抓住机遇,更好应对世界大发展大变化下中国面临的外部风险与挑战。”

关于国有企业改革的要求,郝老师特别强调了“竞争中立”这一概念,他表示,新时代国有企业改革要从竞争中立的核心理念、目标追求等方面出发,深化国有企业改革的目标方向,通过二者的相互映射,着眼于实际操作层面,大力推进公平竞争。

秦楼月代表法律与经济学系全体师生对郝老师的莅临表示感谢,并希望同学们在以后的学习工作中树立问题意识,找准自身定位,努力提升自己的认知,掌握时代变化,这样才能更好地做出选择。

本次讲座,内容丰富、条理清晰、观点鲜明,通过对国内外历史的剖析,增强了学生爱国爱党的热情和奋进的精神。在场师生纷纷表示将在今后的学习、工作、生活中不断完善自我,增强自信,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