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律与经济学系入党积极分子培训出新招

发表日期:2017-06-12 15:53

浏览量:

来源: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九十六周年之际,2017年6月11日,在法律与经济学系学生支部书记郭寥老师的带领下,我系组织部分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赴长治市潞州剧院非物质文化遗产展览现场开展参观学习活动。

此次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成果展活动,展示了我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取得的丰硕成果,同时也是增强全社会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的意识。此次成果展包括近年来我市国家级、省级、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展示。长治堆锦、锦绣坊布老虎、沁源剪纸等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参加现场展示活动

在活动现场,中国剪纸艺术家学会会员,山西省长治市工艺美术大师赵国清老艺人告诉同学们,沁源剪纸是长治市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之一,也是上党民间文化与生活中最普遍、最大众、最为群众喜闻乐见的一种艺术表达形式,其手法古朴厚重、生动典雅,内容广泛、题材丰富,多以生肖、人物、花鸟、动物、劳动场景为主,充分反映上党地区的风土人情、事像物华。他现场邀请了几位同学和他一起在进行了剪纸活动,并希望传统文化可以走进校园,让更多的青年学子将身边的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借助自身的知识水平,互联网知识走的更远,让每一位学生成为传承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参与者和受益者。

入党积极分子法学1601班的刘秋志同学表示:作为外地人,这是他第一次了解长治地区的传统文化,活灵活现的布老虎,惟妙惟肖的手工剪纸,巧夺天工的上党堆锦,让自己感受到了传承下来的历史文化。一个多小时的参观让大家对传统文化有了一次全新的认识,让传统文化涵养的核心价值观真正融入社会生活,让人们在实践中去感知、领悟、维护、践行。通过此次参观学习,我们年轻人应该重视传统文化的学习和传承,应该了解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必须立足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同时,作为新时期的大学生,我们要始终坚持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

(责任编辑:郭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