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整改推进会

发表日期:2022-11-23 10:42

浏览量:

来源:

为推动落实我校第二批师范类专业第二级认证整改任务,有序推进第三批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11月22日上午,学校召开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整改推进会。校长曹景川,党委委员、副校长铁军出席会议。教务部全体人员,各系主任、分管教学工作副主任、教研室主任、专业负责人参加会议。铁军副校长主持会议。

曹景川在听取相关情况汇报后,对我校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对下一步重点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是要提高站位,充分认识师范专业认证的重要意义。要吃透“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的认证理念,以认证为抓手持续深化师范教育改革,推动师范类专业高质量发展。二是要突出“规划性”抓整改。各专业要深入细致梳理专家意见以及专业和课程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对照认证标准,分层次制定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计划表、时间表,做好做细整改方案,有组织、有计划、有节奏、高效率推进整改工作。三是要突出“系统性”抓整改。要抓关键、抓重点,抓住问题的“牛鼻子”,全面系统审视专业建设、课程建设、教育教学、师资队伍建设及教学管理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深刻剖析原因,高标准制定整改措施。四是要突出“高质量”抓整改。把整改当做提升师范专业内涵建设的有力抓手,加强顶层设计,以“金专”“金课”“金师”“金教材”建设为标准,系统提升师范专业人才培养质量。

12306

铁军结合我校“十四五”规划对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的要求,对体育教育、音乐学、美术学三个师范类专业自评工作进行了安排,力争我校在2023年全覆盖完成所有师范类专业第二级认证工作。

会上,教务部主任杨晓娟从制度建设、设施保障、持续改进机制三方面系统梳理了专家反馈的意见建议,对我校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整体推进情况进行了汇报。音乐学、历史学、生物科学、英语、数学与应用数学、化学、物理学七个专业所在系部负责人分别从存在问题、专家意见建议、整改方案等方面汇报了各自专业情况。2021年通过师范类专业二级认证的思想政治教育、汉语言文学和学前教育三个专业所在系部负责人从一年来整改任务落实情况进行了会议交流,为其他专业提供了整改经验。

16FB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