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校级一流课程申报评审意见反馈会

发表日期:2022-05-13 10:49

浏览量:

来源:

为充分做好省级一流课程申报准备工作,加快推进我校一流本科课程建设,学校于2022年5月10日下午,组织召开了我校一流课程申报评审意见反馈会。评审组组长刘建伟、王慧群及78门申报校级一流课程的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教务部主任杨晓娟主持。

教务部主任杨晓娟介绍了我校2022年一流课程申报和立项情况,阐述了课程建设对改进教风、学风,推进一流专业内涵式发展和专业认证的作用,并指出这对于推进我校教育教学水平发展具有重大意义。

线下一流课程评审组组长刘建伟认为,一流课程的申报书、说课视频、课堂实录视频以及各类支撑材料务必要精益求精,并围绕如何提高教学设计、说课、讲课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讲解。线上与线下一流课程评审组组长王慧群强调,要针对一流课程建设标准,具体问题具体分析,从题目选择、课题组组建、申报书填写、材料规范等各方面不断完善一流课程建设。

本次反馈会对于深化我校课堂教学改革,提高课程教学质量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学校将继续对标一流课程“两性一度”建设标准,加强课程建设管理、培训交流与服务,提升课程建设质量,形成课程建设质量文化,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各申报团队就申报存在的疑惑和问题展开了热烈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