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深入课堂参加公开课教学活动

发表日期:2023-12-30 13:16

浏览量:

来源:音乐舞蹈系

12月29日,校领导曹景川、史晓东、焦雨、卫崇文、铁军、王志军、武月明深入课堂,在北校区2号教学楼1号排练厅,参加了音乐舞蹈系何晓彬编导特色班期末考试公开课,并与师生亲切交流,了解本学期教育教学情况。

曹景川对本次公开课取得的教学成果表示肯定,对何晓彬导演对长治学院事业发展给予的支持表示感谢,并与何晓彬一起为学生颁发了结课证书。他表示,学校高度重视教学工作,今年以“质量文化建设年”为契机,围绕听课、评课等,开展了一系列提升教学质量的建设行动。本次公开课的成功举办,充分展示了我校音乐舞蹈系作为山西省特色专业,近年来不断推动课堂革命、深化教学改革的建设成果,发挥了公开课在展示成效、促进交流、提升能力方面的重要作用。希望学校各系部能够紧扣高质量发展要求,围绕我校教学型办学定位和应用型、技能型人才培养目标,进一步发挥好柔性引进专家的示范作用,高质量推进示范性专业点建设,持续推动课堂教学模式创新、提升教师教学能力水平、凝练专业发展特色、完善人才培养机制。他还鼓励师生要珍惜学习机会,开拓眼界视野,充分调动自身潜能,积极、主动、创造性地学习,全面提升专业综合素质,努力成为适应社会需求具有创新意识的复合型人才。

本次公开课是我校高层次柔性引进专家、国家一级导演何晓彬指导的教学成果展示,现场氛围热烈、表演精彩纷呈,来自我校音乐舞蹈系舞蹈专业的6位专业教师、29名学生及长治市文化艺术学校、长治市杂技团、吕梁市歌舞团、孝义市歌舞剧院的5名社会学员现场展示了身韵组合、捕捉形象、寻找动机、舞台调度、种子发展、接触造型与即兴、动势步伐训练等作业作品,表演者们舞姿优美灵动、特色鲜明,娴熟地通过自己的肢体和舞蹈动作表达出作品的情感,展现出何晓彬导演舞蹈训练的独特教学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