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辅导员素质能力提升专题讲座

发表日期:2023-10-31 18:55

浏览量:

来源:学生工作部

为提升我校辅导员队伍能力素质,推动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发展,根据学校2023年辅导员培训方案,10月30日,我校在北校区1号楼1号会议室举行辅导员素质能力提升专题讲座,邀请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本科生院党委书记、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林波教授作专题报告。党委委员、副校长武月明出席。学工系统全体人员参加。讲座由武月明主持。

林波教授以“凝心聚力 笃定前行 高校辅导员队伍建设的思考与实践”为题,梳理了辅导员队伍建设的背景意义,分析了辅导员队伍建设的发展现状,介绍了西安电子科技大学辅导员队伍建设的主要举措及取得的成效。讲座结束后, 林波教授与老师们进行了现场交流,对大家提出的问题给予了耐心解答,进行了深入探讨。

武月明对林波教授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对讲座进行了总结。他强调,辅导员是做好学生工作的重要力量,广大辅导员要积极主动学习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的学生工作经验,不断提高自身的政治理论素养、专业技能水平和工作实践能力,同时希望两校能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不断提升辅导员队伍建设水平,推动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发展,为培养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提供强有力的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