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2023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

发表日期:2023-09-12 07:57

浏览量:

来源:

9月11日上午,长治学院2023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在北校区体育场举行。全体校领导、承训部队首长及教官、学生工作领导组成员、各院系党政负责人、3443名2023级新生及辅导员参加活动。党委副书记史晓东主持大会。

伴随着雄壮的国歌声和冉冉升起的五星红旗,全体师生庄严肃立,2023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正式拉开序幕。为方便更多师生、家长观礼,学校对活动进行了同步直播。

校长曹景川代表全校师生员工向2023级学生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祝贺!他以“做有热情爱拼搏的长院追梦青年”为题,为新生致辞。他表示,65载岁月如歌,经过一代代长院人的努力奋斗,我校成为了晋东南地区一所“标志性”的应用型本科综合院校。2023级新生的到来为学校注入了新的力量和希望,必定能创造出更加美好的未来。

曹景川就“如何在长院做最好的自己”和大家进行了分享。一是树牢大学生身份意识。做最好的自己,首先要树立正确的大学生身份意识,建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大学是学校教育通向社会的最后一站,在这里不仅要学习科学知识和专业技能,更要树立自主学习、探究学习、终身学习的意识,努力求理想之真、求学问之实、求人性之善、求奋斗之美,不断突破自我、挑战自我、成就自我。二是用奋斗装点青春的亮丽底色。把理想作为指路的明灯,将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像文秀学姐那样,以理想为灯,志存高远、胸怀天下,响应时代号召,展现青年担当。将热爱化作动力的源泉,珍惜大好时光,努力在长院探索、发现、寻觅到“心头所爱”,增长才干、练就本领,与社会发展的新动态、新需求来一个“热烈撞怀”。以行动书写青春的担当,用热爱、热情追逐梦想,用投入创造成功,用成功创造幸福感,用奋斗诠释青春,全身心投入在自己喜欢的专业领域,努力做令人羡慕的幸福长院奋斗者。用踏实诠释成长的气质,“及时当勉励,时光不待人”,成功唯一的捷径就是专注做好每一件事。期望大家面对机遇和挑战时,能迎难而上、保持乐观,做积极向上、朝气蓬勃的长院青年,用实干锻造长院学子的精气神。

生命科学系晋婷婷老师作为教师代表发言。她寄语新生,在大学这个人生的新阶段,要保持求知欲和探索欲,适应时代新要求,提升自身综合能力,亲手为自己创造一个充实的、充满绚烂色彩的大学时光。

中文系新闻2201班徐思媛同学代表在校生发言。她结合在长治学院的学习和成长经历,分享了自己的学习心得,鼓励大家弘扬太行精神,学习我校杰出校友黄文秀先进事迹,唱响新时代的青春之歌。

音乐舞蹈系航管2302班褚丽飞作为新生代表发言。她表示,作为新长院人,将把“求真、求实、求善、求美”的校训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努力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时代新人,为学校高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92727部队教官代表郑豪表态发言。他表示,军训作为新生入学的第一课,不仅帮助学生强健体魄、锤炼意志,也能有效增强同学们的国防观念和国家安全意识。作为本次军训的教官,将树立为学校、学生服务的观念,认真履行教官职责,确保军训任务圆满完成。

党委书记郝勇东向军训教官代表授旗。

会上,校领导为2023级新生代表佩戴校徽,希望大家站在新旅程的起点,以梦为马,不负韶华,做一个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长院人。

大会现场播放了教师代表、教学辅助单位和高年级学生代表对新生的寄语视频。

音乐舞蹈系和体育系师生为新生带来了精彩的文艺表演。

最后,2023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在大合唱《没有共产党 就没有新中国》的歌声中,带着对新生的祝福和期待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