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2023年庆祝教师节大会暨人才工作会

发表日期:2023-09-11 08:48

浏览量:

来源:党委宣传部

躬耕教坛,强国有我。9月10日上午,我校在实验剧场隆重举行2023年庆祝教师节大会暨人才工作会,表彰在教学、科研、管理、服务一线涌现出的先进教师和教育工作者。校领导郝勇东、曹景川、史晓东、焦雨、卫崇文、铁军、王志军、武月明出席大会。全体教职工、离退休老同志代表、太行中学教师代表和学生代表参加。

三尺讲台写春秋,薪火相传育桃李。大会开场,在《送你一朵小红花》的歌声陪伴下,全体校领导和学生代表为离退休老教师赠送鲜花,老中青三代长院人齐聚一堂,共话立德树人初心使命,续写接力传承崭新篇章。

357DC

校长曹景川以《深耕不辍秉初心 守正创新建新功》为题,从回顾、感谢、期望三方面致辞。他回顾了过去一年,学校取得的突破性办学成果,感谢广大教职工的辛勤付出,感谢学校发展为师生提供了人生出彩的平台,感谢伟大时代给师生提供了追梦的机会。三尺讲台系民运,一生秉烛铸民魂。他对全校教职工提出三点期望。一是期望每一名教师都能努力成为“健康型”教师。重视体育、美育和劳动教育,重视师德师风建设,做身体健康、心理健康、品德高尚的健康型老师,在德智体美劳方面做学生的表率。二是期望每一名教师都能努力成为“创新型”教师。按照新文科、新工科、新医科、新农科的建设要求,不断更新教育理念,改革教育方式,尊重讲台、热爱讲台,认真上好每一堂课,让课堂成为培育时代新人的坚强阵地。三是期望每一名教师都能努力成为“成长型”教师。树立终身学习观念,主动拥抱新知识、新技术,做一名不断精进的成长型老师,胸中有梦、内心充盈,把自己活成一束光,去照亮学生的成长之路。他希望,新的学期,新的征程,全校师生能够一起携手并进、砥砺前行,不惧风雨,不负期望,一起创造长治学院最美好的未来。

与会领导依次为师德标兵、师德先进个人、优秀教育工作者、骨干教师、“十佳”魅力教师、太行中学优秀教师以及教学质量工程奖和优秀科技工作者的获奖教师颁奖,为从教三十年教师颁发纪念牌。

1775C

中文系主任、教学质量工程奖及山西省最美科技工作者王利,音乐舞蹈系教师、“十佳”魅力教师侯晋芳,后勤部主任、从教三十年教师杨巧分别作为教师代表进行了交流发言。

3A71F

党委书记郝勇东作题为《聚才育才 爱才用才 着力塑造人才引擎服务高质量发展新动能》的总结讲话。他回顾了我校过去一年的人才工作成绩,向辛勤奉献的全体教职工和离退休老同志致以节日问候和崇高敬意,对进一步做好人才工作提出三方面要求。一是充分发挥党管人才的政治优势,把更多人才团结凝聚到学校高质量发展的事业中。要始终坚持党对人才工作的全面领导,不断加强对人才的政治引领,大力弘扬教育家精神,真正把党管人才的政治优势转化为立德树人的实际成效。二是积极构建“人人皆可成才”的工作格局。努力为各类人才搭建干事创业的平台、提供展现价值的舞台,通过有组织科研,让他们在长治学院成就一番事业。要加强对青年人才的培养和使用,敢于让他们担纲挂帅,让各类人才在长治学院能够安得下心、扎得下根。三是努力营造“人人尽展其才”的浓厚氛围。要进一步创新思路理念,营造尊师重教、求贤若渴的人才工作氛围,打造鼓励创新、宽容失败、保障有力的人才工作环境,充分释放各类人才的创新活力,为学校发展提供坚强可靠的人才保障。他希望,广大教职工能够因长治学院而更加幸福,长治学院能够因大家而更加辉煌。

3D271

校领导为师德标兵颁奖

50135

校领导为师德先进个人颁奖

48F3B

校领导为优秀教育工作者颁奖

校领导为骨干教师颁奖(一)

校领导为骨干教师颁奖(二)

校领导为“十佳”魅力教师颁奖

校领导为太行中学“优秀教师”颁奖(一)

校领导为太行中学“优秀教师”颁奖(二)

校领导为“教学质量工程奖”颁奖

校领导为“优秀科技工作者”颁奖

4C527

校领导为从教三十年教师颁发纪念牌(一)

校领导为从教三十年教师颁发纪念牌(二)

47B45

校领导为从教三十年教师颁发纪念牌(三)

新入职教师从从教三十年教师手中接下了代表薪火传承的接力棒,表达了赓续红色血脉、传递育人使命,努力书写长治学院教育事业新篇章的坚定信心。教育系主任孙志刚带领新入职教师进行了入职宣誓,新入职教师高举右拳,立下了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庄严承诺。

新入职教师接棒

6A22A

新教师进行入职宣誓

会上,分筑梦太行、春华秋实、时代华章、扬帆起航四个篇章,学校教职工和离退休老教师以及音乐舞蹈系师生表演了师生自创的诗朗诵《我深爱的讲台》、歌曲《向云端》《无悔的倾诉》《敬业腾飞助担当》和长院改编版的《可能》等精彩的文艺节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