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校地合作 助力高质量发展——我校与沁源县政府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发表日期:2023-08-09 19:58

浏览量:

来源:校长办公室

8月8日,校长曹景川率队到沁源县调研,与沁源县委书记赵永进、县长徐计连举行工作会谈,就推动科研成果转化、共建智库合作基地、开展实习实训、保护非遗文化等领域进行深入交流。我校与沁源县人民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沁源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冯华主持签约仪式。党委委员、副校长铁军代表我校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曹景川对沁源县长期以来对学校发展的支持表示感谢,并介绍了我校发展历史和办学成绩。他表示,近年来,长治学院充分利用地方高校办学的地缘优势,积极构建有区域代表性的高水平应用型本科院校,依托太行文化生态研究院,围绕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红色文化资源等方面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大学,持续为山西文化强省战略和高质量转型发展做好高校服务。此次签约是校地双方全面落实省委、市委深化省校合作部署要求的重要战略举措,是构建长远合作、共谋协同发展的一次崭新机遇。长治学院将以此为契机,与沁源一起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共同打造合作新典范和县校合作新品牌。

赵永进代表沁源县委、县政府对曹景川校长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对长治学院长期以来给予沁源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近年来,沁源县委坚持系统思维、融合工作,在发展方略、县域布局、产业发展、生态保护、城乡一体化发展等方面不断取得新突破。当前,沁源正处于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期,迫切需要科技、人才的有力支撑和强力驱动,此次战略合作签约,对于沁源深化校地合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希望双方能够聚焦现实需求和长远发展,多层次、多领域开展合作,将更多高素质人才、更多高质量成果应用到沁源来,为沁源高质量发展赋能。

徐计连介绍了沁源县近年来与我校深度合作取得的发展成果。他表示,希望与我校进一步加强对接联系,深化战略合作,积极探索成果转化模式,共享研究成果。

在双方领导和参会嘉宾的共同见证下,我校与沁源县政府签署了合作协议。会后,双方共同参观了沁源县闫寨村太岳军区司令部旧址,进行了党史学习,开展了篮球友谊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