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3年度新专业申报论证会

发表日期:2023-06-29 09:17

浏览量:

来源:教务部

为进一步优化我校本科专业结构,6月28日下午,学校在北校区图书馆学术报告厅组织召开了2023年度新专业申报论证会。党委委员、副校长铁军出席,申报新专业所在系部主任、分管教学副主任、专业负责人等参加论证会。

807a5ce79494588154cafb78767eaa4

铁军强调,专业建设是人才培养的基本单元,保持专业发展的生命力是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基石。近年来我校主动对接国家和山西省经济发展需求,科学论证申报新型专业,不断完善专业结构,人才培养质量显著提升。此次拟申报的新专业要按照论证专家提出的意见建议,进一步完善申报材料,夯实申报基础,确保本年度新专业申报工作顺利开展。

此次拟申报的新专业为书法学、运动训练、食品营养与健康、能源化学工程、纪检监察和信息安全。论证会上,专业负责人分别从专业设置的必要性和可行性、专业定位、人才需求分析、人才培养方案设计、课程设置、专业办学条件等方面进行了汇报。论证专家分别从专业设置必要性、专业发展规划、师资队伍、人才培养方案、教学保障等方面提出了修改意见与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