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接受山西省大型科研设施与仪器开放共享评价现场考核

发表日期:2023-05-13 19:33

浏览量:

来源:实验设备管理中心

5月12日,以山西省科技厅实验室与平台基地建设处处长陈红科为组长,山西省大型科研设施与仪器开放共享评价现场考核组第二组专家一行八人,对我校大型科研仪器开放共享工作情况进行了现场检查。12日下午,在一号楼2号会议室召开汇报会,会议由校党委委员、副校长王志军主持并致欢迎辞。

陈红科组长对检查工作做了具体安排部署,专家组强调仪器开放共享评价现场考核要按照省科技厅、省财政厅《关于开展2022年度省大型科研设施与仪器开放共享评价考核工作的通知》的相关要求进行,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实地考察等方式开展。

王志军对我校大型科研仪器开放共享工作取得的成绩和存在的不足进行了介绍。实验管理中心主任张建国做了大型科研仪器开放共享工作汇报。

随后,检查组对仪器开放共享档案材料进行查阅,对化学系、物理系、生命科学系实验室、实验管理中心进行了现场检查。检查结束后,专家组对我校大型科研仪器开放共享工作给予了相关指导,并对检查工作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了现场反馈。专家组充分肯定了我校科研仪器开放共享工作取得的成果,也针对目前存在的不足给与了整改意见,并对我校未来深入开展科研仪器开放共享工作提出了有益的意见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