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治市政府召开专题会议研究推进我校滨湖新校区建设工作

发表日期:2023-05-05 15:35

浏览量:

来源:校长办公室

5月4日上午,长治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向阳主持召开会议,专题研究推进我校滨湖新校区建设工作。他强调,将全力支持长治学院创建有区域代表性的高水平应用型本科院校,全力推动长治学院新校区建设,发挥好长治学院在提升城市品位、加快人才培养和服务地方发展等方面的积极作用。

校领导郝勇东、曹景川、王志军,市政府副市长秦苏良、秘书长桑利刚,长治市财政局、发改委和财通公司等领导出席会议。

陈向阳在会上表示,多年来,长治学院扎根上党大地办学,在人才培养、产业转型、技术攻关、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等多方面为长治市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建设长治学院新校区是广大市民和长院师生的共同心愿和长久期盼。市委市政府和各级各部门将统一思想、积极为长治学院新校区建设创造有利条件,要充分调研、借鉴省内外其他高等院校新校区建设的有益经验,在明确建设主体、协调各方的基础上,吃透相关政策、掌握实际情况、创新工作方法、合规合法办事,尽快完成各项前期准备工作。要进一步深化市校合作力度,把长治学院优质的教育、智力、科研资源发挥好、利用好,为长治市打造现代化太行山水名城贡献新力量。

校党委书记郝勇东对长治市委市政府长期以来对长治学院发展提供的悉心帮助和大力支持表达了诚挚谢意,就新校区建设“谁牵头、怎么建、建什么”等问题提出了想法建议。校长曹景川介绍了长治学院的历史沿革、办学特色及当前新校区建设的推进情况,着重阐释了学校发展办学空间狭小的问题及新校区规划建设的迫切性。副校长王志军围绕我校前期调研其他高校新校区建设、新校区周边设施建设、市建校管模式建设方案及推进面临的问题等作了专题汇报。

长治市副市长秦苏良表示,长治学院办学多年来,已经形成晋东南师范教育的一张名片,对夯实长治市基础教育队伍、提升长治市文化内涵、文化底蕴和文化魅力发挥了重要作用。市委市政府将坚定不移支持学校的建设和发展,组建新校区建设工作组,组建专家队伍参与长治学院新校区规划和建设工程,及时解决好学校提出的实际困难和问题,全力做好服务保障工作。

长治市财政局、发改委和财通公司等与会领导围绕加快推进长治学院滨湖新校区建设献言献策,达成了初步共识。

市政府副秘书长范连星,市级相关部门负责人,学校校长办公室、基建部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3EBF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