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全国总决赛喜获佳绩

发表日期:2023-03-01 09:13

浏览量:

来源:就业创业指导中心

近日,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全国总决赛获奖名单公示,由我校中文系王嘉老师指导的“文秀的礼物:‘戏剧+’教育公益模式创导者”和生命科学系赵青松老师指导的“生态兴农—以蛴螬为纽带赋能循环生态经济新模式”两个项目荣获红旅赛道铜奖,实现了我校“互联网+”国赛奖项零的突破!

中文系王嘉老师带领的学生团队

生命科学系赵青松老师带领的学生团队

自2022年4月,我校“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校赛启动以来,校领导亲自部署,就业创业指导中心全面动员,相关职能部门通力合作,各系部积极组织,全校14个系部共260余支队伍报名参加,项目团队数量为我校历年最高。经过对参赛项目的不断打磨,在省赛中,学校有20个项目入围,并最终获得金奖4项、银奖1项、铜奖9项、优秀奖1项,取得历史最好成绩。

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是全国高校大学生含金量最高的赛事之一,旨在培养学生的创新意识和创业能力,构建具有高等教育特色的创新创业培养体系和教育平台,营造鼓励创新、支持创业的良好氛围。我校将继续坚持以赛促学、以赛促创,不断强化创新创业教育与专业教育相融合、与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相融合,进一步优化学生创新创业环境,提高学生创新创业意识和能力,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贡献积极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