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2023年春季学期升国旗仪式

发表日期:2023-02-27 16:14

浏览量:

来源:学生工作部

为深入落实“时代新人铸魂工程”,上好“开学第一课”,2月27日早7点,我校分别在北校区思想者广场和南校区文秀广场举行新学期升国旗仪式。校党委副书记史晓东,党委委员、副校长卫崇文,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系部党政负责人、辅导员及学生代表参加。

7点整,升旗仪式正式开始。迎着初升的朝阳,国旗班学生迈着矫健的步伐,护卫着鲜艳的五星红旗,正步走向升旗台。国歌嘹亮,在全体师生的注目下,五星红旗冉冉升起,迎风飘扬。

4A3D03277B

史晓东、卫崇文分别为学生上了国旗下的“开学第一课”。他们表示,三年来我国抗疫防疫走过了不平凡历程,并最终取得疫情防控重大决定性胜利,有效保护了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创造了人类文明史上人口大国成功走出疫情大流行的奇迹。我校在疫情防控期间,各级党员干部坚决扛起责任,不断优化学校管理措施,守好校园安全防线,切实守护师生健康安全,做好学生关心关爱和服务保障,为学生营造安全、稳定、有序的生活和学习环境。他们深情寄语在校学生,时刻牢记“求真、求实、求善、求美”的校训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涵养时代品格,不务虚功、不负韶华,肯吃苦、善创新、敢担当、乐奉献,以实际行动展示当代青年的热血豪情,让青春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4515F2BF1E

升旗仪式上,中文系新闻2101班张慧琳、计算机系网络2001班刘雨欣作为学生代表发言。

晨光里,国旗下, 我校将庄严的升国旗仪式作为新学期开学第一课,师生共同接受爱国主义教育,砥砺爱国情怀,激发奋斗精神。全校师生将以更加昂扬的士气、更加饱满的精神,开启新学期、新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