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起点开局 高质量推进——我校召开第二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

发表日期:2021-12-29 08:16

浏览量:

来源:

12月27日,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我校第二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隆重召开。

E557B

校党委书记郝勇东在讲话中强调,此次会议吹响了学校进入高质量发展新阶段的新号角,是一次统一思想、深化新发展理念的大会,是一次谋划未来、明确新目标和新要求的大会,是一次民主、团结、务实、奋进的大会。他指出,为进一步加快发展步伐,一要聚焦政治引领,聚焦中心大局,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激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的热情和干劲,围绕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学校第三次党代会擘画的蓝图,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二要聚焦根本宗旨,以真挚情怀增进师生福祉。用情用心用力写好长院民生大文章,“用情”就是要在密切联系群众中增强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用心”就是要做到学校想的就是师生盼的,学校干的就是师生赞的;“用力”就是要把有限的财力投入到师生最关心、最直接的事情上,让师生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三要聚焦担当作为,以过硬作风狠抓任务落实。对标一流、尽力补短、奋力赶超,确保每项工作都能经得起实践、人民和历史的检验。

BB03B

校长曹景川作题为《深化改革求突破 聚力攻坚谱新篇 为加快建设有区域代表性高水平应用型本科院校努力奋斗》的学校工作报告。他指出,在2021年工作中,学校在人才培养能力、学科科研水平、师资队伍建设、服务地方经济社会能力、内部治理能力、民生工程建设、党建思政工作、附属太行中学办学水平等方面实现了“八个显著提升”。他从我国高等教育的发展大势、地方经济社会的发展需求和学校自身的建设情况三个方面,深刻分析了学校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面临的新形势和新任务。他指出,2022年是我国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期,是学校全方位推动有区域代表性的高水平应用型本科院校建设的起步期。学校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和学校第三次党代会部署,聚焦“五个坚持”,坚持高质量内涵式发展总要求,坚持有区域代表性高水平应用型本科院校办学定位,坚持服务地方办学导向,坚持专业立校、特色兴校、人才强校办学思路,坚持“突破围墙办学”新理念。重点实施申硕攻坚工程、“一改三化”工程、特色育人工程、专业建设工程、科研提升工程、师资建设工程、社会服务工程、国际合作工程、基础设施工程、暖心民生工程“十大工程”。不断开创学校事业发展的新局面,努力打造“质量长院、效率长院、健康长院、活力长院、幸福长院”。

8504C

会议期间,各位代表履职尽责,认真听取并审议了校长工作报告、财务工作报告;审议了《长治学院第十四个五年发展规划》《长治学院岗位月任务绩效实施方案》;听取了教代会提案工作报告,充分发挥了教职工参与学校民主管理、民主决策和民主监督的作用,体现了广大教职工在新征程上,努力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饱满热情和坚定信心。

75A7D

大会号召,全校上下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省政府、省委教育工委和省教育厅的坚强领导下,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和“不达目的不罢休”的狠劲,团结一心埋头干,风雨无阻向前进,为全面建设有区域代表性的高水平应用型本科院校努力奋斗,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