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党委第一轮巡察反馈会

发表日期:2022-10-28 15:16

浏览量:

来源:纪检监察办公室

按照学校党委第一轮巡察安排部署,10月26日下午,3个巡察组分别在被巡察单位召开了巡察反馈会。校党委副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宋志燕,校纪委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焦雨出席会议,传达了校党委关于巡察工作的部署要求,并对被巡察单位党委领导班子及其成员提出了殷切希望。巡察组全体成员、被巡察单位现任领导班子成员、近三年内退休或调离的领导班子成员、科级以上干部、党支部书记、教研室主任、教师代表、学生代表等参加会议。会议由3个被巡察单位党委书记主持。

会上,党委第一巡察组组长杨巧、第二巡察组组长段浩、第三巡察组副组长王海斌分别就巡察中文系党委、生命科学系党委、附属太行中学党委的情况进行了意见反馈。从巡察反馈问题来看,主要集中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不够系统深入、执行民主集中制不够严格、“课程思政”发挥育人作用不够、贯彻落实校党委工作要求存在差距、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有待提升、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存在差距、作风建设不够扎实有力、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成效不够明显,基层党建工作有待加强等方面。

会议强调,巡察作为巡视工作的延伸和拓展,是强化党内监督、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重要举措。加强巡察整改落实,深化成果转化运用,是开展巡察工作的最终落脚点和提高巡察监督质效的关键所在。被巡察单位党委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巡察整改工作。深刻认识巡察整改工作的重要性、严肃性和紧迫性,坚决克服麻痹思想、过关松劲心理和畏难厌战情绪,切实增强巡察整改落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做深做细做实巡察整改。全面履行巡察整改主体责任,认真制定“三清单”,建立巡察整改工作台账,严格对照问题清单,逐一细化整改措施,切实推动巡察整改责任落实到位。要进一步深化成果运用,扎实做好“后半篇文章”。以巡察整改为契机,既重视“当下改”,又研究“长久立”,既要认真对照巡察反馈问题,及时校准政治偏差,又要综合运用巡察成果,举一反三,破旧立新,真正使巡察整改过程转化为推进整体工作高质量发展的过程。

会上,巡察办工作人员宣读了关于党委第一轮巡察反馈意见的通知,3个被巡察单位党委书记签收了反馈意见稿,并作出表态发言,表示将统一思想、深化认识,全盘认领反馈意见,聚焦问题、立行立改,全面落实整改任务,抓好结合、 讲求实效,建立健全长效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