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太行先锋宣讲团走进校园、社区、单位

发表日期:2024-03-21 15:34

浏览量:

来源:党委宣传部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3月19日,我校太行先锋宣讲团走进校园、社区、单位开展宣讲交流,覆盖长治市青少年学生、30余家市直机关企事业单位党员干部和基层工作者、社区群众等各领域代表1000余人。

此次活动由我校党委宣传部组织策划,宣讲以弘扬太行精神为主线,以我校热爱宣讲的一线青年教师和学生为骨干,将理论宣讲与艺术实践有机结合,以“青”音传“党”音,推动党的创新理论走进校园、走进社区、走进单位。

作品《在太行山上》

作品《人说山西好风光》

作品《那年西沟》

作品《蝴蝶飞》

在宣讲现场,师生们以饱满充沛的情感、声情并茂的情景讲述,结合独唱、小合唱、舞蹈表演等文艺创作,带领观众重温了左权、冼星海、申纪兰、黄文秀等杰出代表的先进事迹,展现了长治学院师生良好精神风貌,为现场观众带来了一场跨越时空的红色记忆和弥足珍贵的精神洗礼,引发现场观众的强烈共鸣。

太行先锋宣讲团师生宣讲风采

“走进单位”专场宣讲活动在长治市电视台演播大厅举行,来自长治广播电视台、长治日报社、市文旅局、市外事办、市交警队、市司法局、市行政审批局、市12345政务热线服务中心等30余家单位的基层党员群众代表共计200余人到场观摩。我校选送的9个宣讲作品与长治日报社、市文旅局、市12345政务热线便民服务中心、市广播电视台选送的宣讲作品一起,共同唱响新时代的主旋律。

理论宣讲“进单位”活动现场

“走进社区”专场宣讲活动在太西街道潞才社区举行,来自辖区的党员、师生、居民群众、社区工作人员100余人聆听宣讲。潞才社区党委书记、社区主任赵路明表示,此次宣讲活动形式新颖、接地气,用老百姓听得懂的“小故事”讲出入人心的“大道理”,也为社区工作者和党员群众注入精神动力。潞才社区党委将以活动为契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传承和弘扬太行精神,做好基层工作。

理论宣讲“进社区”活动现场

“走进校园”专场宣讲活动在长治市职业高级中学举行,长治市职业高级中学、长治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长治市体校、东街小学体育路分校师生代表共计800人到场观摩学习。长治市职业高级中学团委负责人王文娟表示,这种宣讲形式打破了传统的讲授形式,很有教育意义,现场的抬头率很高,孩子们看完之后很激动,长治学院杰出校友黄文秀的感人事迹更是激发了广大青年学子“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的使命感和家国情怀,期待未来有更多的宣讲作品走进学校。

理论宣讲“进校园”活动现场

学生代表认真聆听宣讲

下一步,我校将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挖掘地方红色历史文化资源,加强理论宣讲力量的统筹协同,积极发挥理论宣讲服务地方功能,推动基层理论宣讲工作走深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