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乡村文明建设协同创新中心”举办课题交流会

发表日期:2017-03-07 09:57

浏览量:

来源:

为了更好开展课题研究,促进不同学科之间的优势互补与协同合作,3月6日下午,生物科学与技术系在东办公楼3楼会议室召开了课题合作交流会,参加本次会议的有历史文化与旅游管理系张伟兵老师、法律与经济学系王海斌老师、生物科学与技术系党政领导及相关学科教师。

会上,张伟兵博士首先介绍了“山西省乡村文明建设协同创新中心”创新方案和阶段性重点任务。就其目前研究的三大块“农村、农民、农业”阐述了“什么是乡村文明”、“为什么研究乡村文明”以及“如何立足山西研究乡村文明”。并进一步深化了研究农业尤其是“有机农业”的意义和迫切性,张博士层次分明,旁征博引,利用多项数据和著作佐证了目前“化学农业”对人类生态的危害,提出了“有机农业”推行需要克服的困难和具体问题。并对怎样恢复“有机生产”提出了自己独到的见解。之后就“有机生产推行”与我系相关教师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收到了良好的效果。

通过此次课题交流会,各位教师受益匪浅,这是文理科横向合作的初试,为课题顺利开展和教师横向合作提供了宝贵的机会和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