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郭佳教授应邀为西安交通大学作国家一流课程建设与申报讲座

发表日期:2023-06-08 15:09

浏览量:

来源:外语系

6月7日下午,我校外语系主任郭佳教授应邀为西安交通大学外国语学院作国家级一流课程建设与申报线上讲座。郭佳教授以负责的国家级一流课程《英语语音》为例,从课程建设标准、课程建设过程、课程团队建设、课程申报等四个方面进行了交流。

郭佳教授首先梳理了国家级一流课程评审标准中的否定项、关注项,并以长治学院外语系课程建设成果为例,展示了该系在课程建设方面所取得的可喜成绩:迄今为止,该系已获批省级一流课程7门,《英语语音》课程还获批山西省唯一一门国家级外语类一流课程。之后,郭佳教授就该课程的沿革进行了介绍,重点介绍了围绕课程建设所开展的教学研究,包括教学改革项目、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教学成果奖等等。接着,郭佳教授以《英语语音》课程为例,从课程内容、授课模式、考核评价等方面详细讲解了课程教学内容重构、“三课堂”改革、课程思政“三精神”体现。在团队建设方面,郭佳教授指出团队的重要性,并介绍了团队教师所取得的亮眼成绩。随即,郭佳教授讲解了课程申报的注意事项以及如何体现课程的亮点和特色。在互动环节,西安交通大学外国语学院的教师就团队建设、课堂组织等内容进行了提问。

交流会结束时,聆听讲座的教师给出了“毫无保留的分享、非常专业的分享、令人感动的分享”的高度评价。此次分享交流会的主持人、西安交通大学外国语学院李莹副院长在最后的总结中指出郭佳教授及其带领的团队坚持不懈、无私奉献的精神令人倾佩,这种精神也将同样引领西安交通大学外国语学院的老师积极投入课程建设,努力提高学生获得感,促进教学质量的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