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部第一届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展示比赛顺利举行

发表日期:2017-09-12 09:25

浏览量:

来源:

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是对大学生进行马克思主义教育的主渠道、主阵地,讲好思想政治理论课是每一个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的责任。9月11日下午,长治学院思想政治教学研究部在北校微课录播室举办了第一届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展示比赛活动。

思想政治教学研究部从思想政治理论课教研室下设的4个课程组中选拨出9名教师参加了比赛,并聘请院督导委员会的专家进行了现场打分和一一点评,本次比赛通过教学内容展示(60%)和教学设计(40%)两项内容结合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1名,三等奖1名。学院领导赵巨涛副院长亲临了听课比赛现场,思想政治教学研究部全体教师和部分学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参加比赛教师都展示了各自风采,表现出鲜明的学科特点,都能抓住每门课程的主题、主线,用马克思主义的理论观点和方法论指导教学实践,PPT制作精美,板书规范、语言风趣幽默。

教师们对本次比赛评价很高,认为不仅推进了教学水平的提升,而且也有助于学科交叉、交融,丰富了备课内容。

通过这次比赛,达到了思想政治教学研究部“以赛促讲、以评促进”的督管目标,让思想政治理论课真正打印上“用理论魅力感染人,人格魅力吸引人”的课程标签,做到使学生真心喜欢、终身收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