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系举办“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的融合”专题讲座

发表日期:2014-11-19 17:52

浏览量:

来源:

2014年11月18日下午4点半,南校区学术报告厅举办了“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的融合”专题讲座。本次讲座由长治《上党晚报》主任记者、主编助理暴爱国主讲,中文系教师王嘉老师主持。中文系新闻学、秘书学专业的教师和同学听取了讲座。

讲座中,围绕“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的融合”的主题,暴老师从三个方面进行了阐述。他首先从报纸近些年的发展情况着眼,指出报纸在西方以及在中国逐步衰落甚至倒闭的现状;随后引出了新媒体一路的摸索成长至如今兴盛的过程,总结出新媒体“新”在媒体个性化突出、受众选择性增多、表现形式多样、信息发布实时的特点。最后,结合之前两方面讲解的铺垫,暴老师过渡到了新旧媒体的如何融合的策略上,列举了在媒介融合方面做的成功的案例和同学们分享、学习。讲解思路清晰、条理明确、简洁易懂,赢得现场师生的阵阵掌声。

暴老师的讲解,不仅让同学们对现如今新旧媒体的融合及媒体的现状有了深入的认识,而且帮助同学们学会了更加充分的利用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