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系教师赴长治一中进行考察交流活动

发表日期:2014-05-09 04:44

浏览量:

来源:

5月7日,中文系全体教师赴长治一中进行中学语文课堂教学的实地考察活动。长治一中校长郭广元等到场迎接并陪同考察。

考察活动持续了一天时间。上午,由系主任史素芬、系副书记王旭红、副主任毛郭平带队,分为六组深入高一、高二年级语文课堂听课;下午,系领导及各教研室主任与长治一中高一、高二年级语文教师座谈,双方就当下中学语文课程标准及中学语文教师培养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交流。系主任史素芬在座谈发言中说,当前长治学院面临着职业教育转型的大机遇,培养合格的中学语文教师是中文系汉语言文学专业向职业教育转型的核心内涵。史主任说,上午的听课活动使中文系教师受益匪浅,进一步明确了汉语言文学专业的培养目标,也了解了中学课堂教学方法与技能培养所需要的素质标准与职业理念,这为下一步中文系培养计划的修订提供了正确的方向。

长治一中是我省首批重点中学,长期与我院保持着密切合作关系。此次系部深入中学课堂的考察交流活动,为我院师范类专业向职业教育转型过渡工作提供了一个可行的路线。(王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