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2022年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活动

发表日期:2022-03-22 08:51

浏览量:

来源:

为深入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高我校青年教师教学水平,推进我校师资队伍建设,进一步提升本科人才培养质量,2022年3月20日,我校组织开展了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活动,党委副书记、校长曹景川,党委委员、副校长铁军在教务部主任杨晓娟陪同下来到比赛现场进行观摩指导。

13BBC

全校14个教学系(部)的40名教师参加了校级决赛,按照随机抽取的顺序分成3组,比赛全程包括教学设计、课堂教学和教学反思三个环节,以全面考察教师的教学设计、展现课堂教学技能以及教学反思能力为主。

14B70

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以“上好一门课”为理念,旨在促进广大青年教师积极转变教学观念,优化课程教学结构,创新教学方法,全面践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参赛教师精心准备,在比赛中完美展现了自己的教学能力和水平,得到了现场专家评委的充分肯定与一致好评。

此次青年教师教学比赛充分发挥了教学竞赛在提高教师队伍素质中的引领示范作用,有利于培养青年教师爱岗敬业、严谨治学的态度,有效激发了广大青年教师更新教育理念,创新教学方法的热情,促进了我校教学模式改革与教学质量的提升,进一步推动了我校应用型本科高校的建设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