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6日,我校与潞城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天脊集团联合举办的“碳基分子科学与绿色技术产业学院揭牌仪式暨校政企合作系列活动”在经开区举行。我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马立峰,校党委委员、副校长王志军,潞城经开区管委会主任原艳飞,天脊集团副总经理苗路斌及经开区企业代表出席活动。校长办公室、科研部、化学系负责人,教务部和化学系相关同志陪同参加。活动由经开区管委会副主任姜惠源主持。


马立峰校长与潞城经开区管委会主任原艳飞共同为产业学院揭牌。产业学院将聚焦碳基新材料、绿色化工等领域,打造集人才培养、科技研发、社会服务于一体的综合性平台,有力推动我校应用型转型发展。

马立峰校长表示,建设产业学院是学校主动对接国家战略和区域产业发展的重要举措,学校将以此为契机,推动学科专业与产业链紧密对接,提升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携手打造产教融合新典范。

原艳飞在讲话中指出,产业学院的成立是经开区深化校政企合作、推动创新链与产业链深度融合的关键举措。管委会将全力为学院建设提供政策支持和资源保障,推动教育科技人才一体化发展。

天脊集团副总经理苗路斌表示,共建产业学院是企业履行社会责任、突破技术瓶颈、储备高素质人才的长远之策,集团将深度参与课程建设、实习实训及科研合作。


座谈会上,代表们围绕学院发展规划、人才培养模式创新、联合技术攻关等议题深入研讨。会后,三方共同签署共建协议,并举行行业导师聘任仪式,来自天脊集团及经开区重点企业的多位高级技术专家受聘为我校行业导师。

活动期间还成立了产业学院理事会,宣读首届理事会成员名单并颁发证书,为学院长远发展提供组织保障。




会后,与会代表赴山西龙星新材料、潞宝兴海新材料、金鼎潞宝能源化工等企业实地调研,深入生产一线了解技术需求与产业动态,为后续精准合作奠定坚实基础。

下一步,我校将以产业学院为纽带,持续深化校企合作、校地合作,聚力培养高素质应用型人才,产出高水平科研成果,为区域高质量发展注入动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