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第四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圆满落幕

发表日期:2023-11-20 20:41

浏览量:

来源:学生工作部

11月17日,我校举办第四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决赛。各院系辅导员积极参赛,通过初赛选拔,共有16位辅导员进入决赛。经过激烈角逐,物理系常智慧、中文系李淑媛、数学系李亮分别获得前三名。

本次大赛包含理论知识测试、谈心谈话、案例研讨三个环节,重点考察辅导员的思想政治理论和教育引导水平、解决与学生工作相关问题的能力。为更好发挥赛事的引导、激励作用,以赛促学强本领、促提升,本次大赛特邀山西农业大学学工部、研工部部长原广华,山西财经大学学工部(武装部)副部长、“第十二届全国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陶陶以及来自山西大学、山西医科大学、太原师范学院、长治医学院等院校的学生工作专家担任评委,不仅选拔了优秀的辅导员人才,更是通过现场点评,为我校高质量做好辅导员队伍建设提供了精准化指导建议,为辅导员提升专业技能、强化理论与实践深度融合提供了助益。

我校一直以来高度重视辅导员队伍建设,对标省赛构建学校竞赛机制,突出以赛代训,实现以赛促建。今后,学校将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持续打造政治强、业务精、纪律严、作风正的辅导员队伍,以高质量学生工作助力学校事业发展。